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盐城工厂让华人运通又多加了几分骄傲与自豪

2021年03月05日 11:5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诚然,随着HOA超体电子电气架构的出现,汽车行业内也引起了轩然大波,软件定义汽车的前瞻造车理念也让高合HiPhi X成为了新能源领域的“颠覆者”。

3月3日,【汽车维基】受华人运通邀请,参观了其位于江苏盐城的造车工厂,与其它主机厂将工厂设在城市郊区不同,高合工厂则直接建在了城市中,紧邻居民区。可以说,这种特立独行的打法,也恰恰从侧面映射出,这座城市工厂具备了极高的智能化水准,想必,这或许也是HiPhi X 敢于直面 Model X的底气所在。

值得注意的是,官方表示,当前高合HiPhi X量产进程正稳步推进,将按原计划于今年5月正式批量交付。与此同时,高合的城市工厂也为新车的即将入局提前来了一波预热。

“黑灯工厂”奠定智慧高度

眼下,大部分的中国汽车工厂看起来千篇一律毫无特点,而高合打破了这个传统,位于江苏省盐城市的高合城市精品工厂向国内的消费者展示了一座智能工厂应有的样子。

说实话,笔者第一次看到该工厂的宣传照片时,第一反应并不认为这是一个造车工厂,而更像一座“天外物种”。

首先,在设计层面,工厂分厂前区、智能制造区、自动驾驶区三大区域,功能明晰,相辅相成,成为全球制造业创新中心、工程技术中心,以及智能制造及自动驾驶示范基地。面向公众开放的工厂参观体验路线设计独特,参观体验客流、员工人流、物流、生产流等各类动线相互独立,互不影响。

如果说,从外看,高合盐城工厂是“天外物种”。从内看,盐城工厂更像是多种智慧的结合体。

工厂内采用基于大数据的生产系统,对造车全过程进行数字化管理,带边缘计算和视觉引导的在线冲孔工艺,可以实现关键安装孔100%自适应在线加工。系统可以基于用户喜好生成个性化订单,随后进行柔性化生产,工艺与质量数据全采集,提供订单的全制造周期可视化管理。

当然,这座工厂还有其它“黑科技”。由于位居城内,高合工厂没有冲压车间,只放置了车身车间、油漆车间和电池车间,均已实现高度自动化。

比如车身车间是典型的“黑灯工厂”(无人操作),工作完全由互联机器人完成。该车间配备130台库卡最新C4型互联机器人、新一代柔性夹具切换系统,可多车型柔性钢铝混线生产,100%自动化连接工艺,100%在线视觉监控,在市面上唯二异型车身的刚度比较中,实现远优于特斯拉Model X的车身刚度。

再比如,最终的下线过程也是无人操作的,基于自主研发的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技术,车辆从产线下线后自动驾驶至指定发运区。该技术可以应用于全自主代客泊车AVP,及无人移库、无人提取车等智能化停车场景。

高合HiPhi X最具“智慧”魅力

在当下年轻人的“购物清单”中,“高品质”似乎成为了大部分年轻人共需的关键词。相比价格,年轻人更在乎物品的品质和体验感,只有那些体验好的,注重细节的品牌,才能受到他们的追捧,高合HiPhi X正是如此。

说到高合HiPhi X,永远脱离不了一个新颖词汇——软硬件分离。

打个比方,这就像你手握着一张通往未来智能汽车时代的通票,买车只是入园第一步,随着技术的持续更新换代,得到的新体验新乐趣越多,这显然是传统汽车无法给予的。

就拿HiPhi X的数字灯光系统来说,在软硬件分离技术的加持之下,该系统能够感知道路环境,自主做出决策,从而实现全场景自适应照明,并与外部车辆进行智能交互。

简而言之,高合HiPhi X这套大灯系统具备了自己的“眼睛”和“大脑”,能实现更智能、更精准、更快速的人车路交互。可以毫不夸张的讲,高合HiPhi X的这束灯光,让我们看清了未来汽车的模样。

就软件开发层面,此前华人运通董事长丁磊曾表示:“在HiPhi X车身上的电子软件上开发费用已经达到了整车开发费用的70%”,这表明,高合HiPhi X的软件实际价值已经远远超过其硬件配置。

正因如此,业界甚至将高合HiPhi X比作新能源领域的“苹果”,毕竟,高合HiPhi X的出现打破了大家对新能源车很多不成熟的认知,而面向未来,我们更有理由相信,HiPhi X能够凭借创新实力与前瞻思维,为消费者勾勒出更智能的未来出行场景。

在智能化盛行的当下,作为一家汽车品牌,可以把一个工厂、一辆车型智能化程度做的如此考究,这背后更体现着高合品牌不同其它新造车企的造车理念。如果说,高合HiPhi X是打造“智慧城市”未来出行的基础,那么这座“黑灯工厂”就是实现宏伟蓝图的重要载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