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SUV中标!摇身一变成了外国军用车!当真霸气又自豪

2021年03月05日 13:39: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自主品牌的车型一直以来更多的是在国内耕耘,虽然如今走出国门的车型越来越多,但是在影响力方面始终是欠缺的享誉世界的中国制造里面,并没有包含汽车这一单元。

但是近日, 哈弗H9车型在俄罗斯军方招标中获胜,成为其指挥官标准座驾车型。根据目前为数不多的消息来看,现至少有19辆装有军事牌照的哈弗H9被确认。

众所周知,军用车辆的使用标准是高于民用的,且需要适应各种不同的路口,哈弗H9征服了战斗民族,从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其强悍的硬实力。

哈弗H9作为一款智能硬派全地形SUV车型,从2014年推出就受到越野爱好者的追捧,并且在这几年的时间里实现了较大的进化,产品性能得到了市场的全面检验,算是国产硬派SUV里的佼佼者。

哈弗H9的硬实力来源于2.0T发动机+采埃孚8AT自动变速器高效动力系统、专业非承载式底盘、七种驾驶模式、COO低速越野巡航系统等。与合资车型相比,在配置、安全性和价格方面优势明显,可以兼顾越野能力与城市驾驶。

如今哈弗H9成为了俄罗斯军方用车,与长城品牌在俄罗斯的规划也不无关系。早在5年前长城汽车就将目光瞄向了俄罗斯市场,并且在俄罗斯建立了图拉工厂。这是中国品牌首家完整工艺的海外工厂,包括哈弗H9哈弗F7在内的车型早已经下线。

不得不说,中国制造不单单是走出去这么简单,如今更是在海外生根发芽,尤其是汽车这种生产工艺要求较高的产品,也在不断征服世界各地的消费者。如今的中国汽车早已经不可同日而语,越来越多的车型在世界各地开始发挥了深刻的影响力。

这不,前段时间红旗H9登陆日本销售的事情引起了很多消费者的关注,刚过完年就有日本媒体拍到了红旗H9在日车挂临时牌上路的照片了。

以往都是日本车在我们国内大行其道,现如今中国制造的高级豪华轿车进入日本这一汽车制造大国,虽然构不成什么太大的威胁,但是这一举动也能够令不少国内的朋友感到兴奋。

据悉,红旗H9在日本一共推出8个车型,指导价在669.95万-1096.5万日元之间,折合人民币41万-68.3万元。这个价格比国内的车型稍高,而红旗H9的定位也在雷克萨斯之上。此外,日本是右舵行驶国家,但是红旗H9依然可以保留原汁原味,正常挂牌行驶。

红旗H9出口到日本,自然是离不开其高端的定位和出色的设计。作为纯正的国产豪华品牌试水,即便是日本人看不上,也会有很多华裔、华人鼎力支持,对于提升国产品牌和中国制造的影响力必然大有裨益。

哈弗H9红旗H9这些车型,价格都不太便宜,但是真正便宜的车型,也能够吸引到世界各地的消费者。

五菱宏光MINIEV自上市以来,月销量一度高达三万多台,如此抢手的表现也让国外的车企艳羡不已。

随着日本政府计划2030年禁止在东京内销售燃油车的消息一经传出,电动车成为了很多日本消费者购车的新选择,日媒开始强烈呼吁引进五菱宏光MINIEV。这辆国民神车价格实惠、设计可爱、小巧灵活,比很多日本在售的小型车更具竞争力。

前不久,更是有欧洲的外媒报道,拉脱维亚汽车制造商Dartz有意将宏光MINIEV引入到欧洲销售,并且复活的俄罗斯“Freze”作为品牌,取名为Nikrob EV,9999欧元的起售价相比国内直接翻了近3倍。

虽然后来上汽通用五菱官方回应称“目前我们还没有相关的计划,不排除是用户潮改后的车”。但一直以来,上汽通用五菱一直积极推进汽车出口,并在海外4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有销售,未来这些车型走出海外,成为爆款也不是没有可能。

除了以上的车企之外,奇瑞也是出口大户。例如国内热销的中型SUV瑞虎8,目前也已经在俄罗斯、沙特、智利、乌克兰、菲律宾、秘鲁等多地亮相上市。在全球化进程方面,奇瑞是做得最出色的自主车企之一。

而此前,由巴西汽车界专业汽车媒体层层评选的“Top Car TV”奖上,奇瑞瑞虎8脱颖而出,一举揽获“2020年最佳SUV”奖项。海外媒体的认同是对奇瑞汽车最好的印证,而奇瑞的综合表现也是的确出色。去年,奇瑞出口汽车11.4万辆,连续18年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

目前,奇瑞在海外建立了10个生产基地和1500余家销售服务网点,形成了完备的海外销售和售后服务体系。而我们熟知的轿车艾瑞泽系列、SUV瑞虎系列在海外市场颇受欢迎,堪称国货之光。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2020年前十家汽车生产企业出口量排名数据来看,前十家企业共出口89.5万辆,远销巴西、俄罗斯、澳洲、智利、埃及等国家,新能源车型在英国、法国、荷兰等欧洲发达国家均有着不错的反响。

目前,中国品牌的汽车不仅走出了海外,建起了厂,还在多个发达国家建立了海外研发中心,旨在吸收国际理念,整合全球资源,设计、生产和销售具有高度竞争力的国际产品,提高中国汽车品牌的影响力。

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汽车迟早也会像手机、家电等产品一样冲出亚洲走向世界,这些可能连很多国人都看不起的中国汽车品牌,会在海外发挥中国制造的优势,征服更多的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