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打价格战,入门即豪华,全新领克01用实力让年轻人买单

2021年03月05日 16:07:04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随着时代的发展,90后成为了购车主力军,他们更乐意追求新鲜潮流的事物,选车亦是如此。90后普遍持有20万元左右的预算,该市场中有本田CR-V丰田RAV4 荣放、大众探岳等热门SUV。但在他们看来,这些车型过于稳重和老气,没有活力可言。而中国豪华品牌SUV全新领克01没有依靠价格,是靠硬核实力打动了这群年轻人,上市一个多月订单就突破万辆,那么该车究竟有何魅力?

源于欧洲制造,名副其实的全球车型

不难发现,在20万级热销的合资SUV中,多数为全球车型。这是因为其是按照全球统一标准研发和生产,可谓主机厂技术优势的集大成者。全新领克01诞生于瑞典哥德堡,自研发就按照高于欧盟标准打造,并采用按照沃尔沃全球制造及质量标准打造的余姚超级工厂生产,可谓名副其实的高品质全球车,有实力与德日系进行抗衡。

相比较其他中国品牌入局第三世界国家,全新领克01选择进军现代汽车发源地欧洲,直接杀向BBA的家乡,并成功进行了首批车主交付。据悉,首批车主为荷兰的短道速滑运动员,要知道运动员对成绩有着极高要求,这份态度也会贯穿到生活之中,他们够能选择全新领克01,侧面也体现出该车的实力。

全新领克01在欧洲的售价不但要比国内贵,甚至超越了欧版的CR-V和RAV4,这就让国内消费者感到更香,因为可以花更少的钱,买到更好的全球车。

拒绝丐版车,低配可硬刚

回到国内市场,全新领克01的起售价为17.98万元,虽比老款贵出不少,甚至比肩日、德系SUV的价格,但其并非无故涨价。细心观察可发现,新车浓缩了配置,即便是入门版车型也能提供优质的待遇,能与竞品刚正面,并非被消费者诟病的丐版车。同时,一定程度上也避免了价格战带来的品牌伤害。

具体来看,选取四款车入门的自动挡版本,可以看出全新领克01的标配最为丰富,相比竞品其在主动安全、辅助功能、智能车机和舒适配置上全面领先,更为实用。

年轻人都是颜控,全新领克01就用全球都市美学设计征服了他们。前脸为都市经纬格栅搭配北极之光LED日行灯,侧面采用流畅的线条和大尺寸轮圈,所营造出的赛博朋克风冲击力极强。反观日、德系车型,虽然也融入了年轻时尚的元素,但在全新领克01面前显得颇为平淡。

全新领克01的内饰选用了环抱式座舱,中控屏向驾驶员一侧倾斜,下方为类似飞机操控杆的挡把,坐进去犹如驾驶未来的科技飞船。日、德系车型的内饰均采用务实朴素的风格,没有什么惊艳感。

消费者之所以选择SUV,主要就是追求大空间。全新领克01长宽高分别4549*1860*1689毫米,而且2734毫米的轴距甚至超越了定位为中型SUV的大众探岳

CMA架构赋能,兼备运动和舒适

在多数中国消费者看来,中国品牌的汽车只会堆配置,而基于CMA超级母体架构打造的全新领克01,不仅能提供豪华品牌的舒适感,同时也具备豪华车般出色的性能。

从发动机来看,即便是入门车型,也搭载了Drive-E 2.0TD T4 Evo发动机,性能参数碾压式战胜对手。高配车型则是搭载了Drive-E 2.0TD T5发动机,性能堪比豪华品牌车型。

好马配好鞍,好发动机也要匹配出色的变速箱。全新领克01全系采用爱信8AT变速箱,相比日系车CVT变速箱传动效率更高,并能承受更高的扭矩;相比较德系的双离合变速箱,行驶中换挡更平顺,耐用性也更强。

诞生于欧洲的全新领克01,底盘质感必然是欧味十足。在专业欧洲团队的调教下,无论是过细碎的颠簸路面,还是起伏较大的减速带,其都能柔中带韧,干脆利落的化解。同时高配车型还搭载了众多豪华品牌所使用的博格华纳第五代四驱系统,兼顾公路操控性和野外通过性。

在乘员舒适性和安全方面,全新领克01也下了功夫。其配备了双层隔音玻璃和静音轮胎,保证了良好的NVH,即便在高速上后排乘员也能踏实的休息。CMA超级母体架构对安全极为重视,基于该架构制造的全新领克01采用了笼式车身,且1600兆帕的热成型钢使用率达12%,最大程度减少碰撞对乘员的伤害,并荣获C-NCAP安全碰撞五星+车型。

水滴观点:可以看出,全新领克01不同于其他合资品牌,敢于拉高价格,这是因为其有着强大的实力撑腰,在CMA超级母体架构架构的加持下,全新领克01具备安全、运动、智慧和形体四大基因。未来,全新领克01将成为领克全球设计、全球研发、全球制造和全球销售的首款全球车型,不仅是国内市场中极具竞争实力的产品,也将对海外市场同级别的全球SUV造成威胁。

文/贾思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