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个人用户都喜欢SUV车型 家庭用户更钟情轿车 这是为啥?

2021年03月05日 16:30:06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这是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在我们公司内部做调查,凡是车辆自己用的同事,多数选择SUV车型,但车辆通常还要担负家庭任务的,都喜欢轿车。也就是说,单身者选择SUV车型几率较高,家庭用车,选择轿车的几率较高。

说到具体原因,要从三方面分析。

第一:舒适性的差异

年轻人更喜欢SUV车型的张扬,并且SUV空间大,开起来心情会更开阔一点,但不可否认的是,同等价位的SUV车型与轿车相比,舒适性还是轿车更好。

一方面,SUV离地距离高,车主开车的时候,身体需要保持笔直,才能完全看到车身周围的路宽,如果身高不够,那就需要伸长脖子仔细观察,短期开车,这样的姿势还能忍受,时间长了,难免腰酸背痛眼睛花。

而轿车能够很轻而易举的看清路况,乘坐的姿势比较随意,长途驾驶,身体更为放松。

另外,SUV的座椅相比轿车的座椅,填充物更硬,也导致长途驾乘时的疲劳感加剧,如果是年轻人自己,还可以忍受,但如果上有老下有小,就要注意到安全性和舒适性,所以家庭用户选择驾乘都更舒适的轿车。

第二:车身大小的差异

SUV车型通常都比较大,老司机会忽略SUV车型与轿车的这种差异,但很多家庭只有一辆车,除了男主人开,女主人也要开。

但SUV车身大,转向、停车都不灵活,尤其遇到错车、堵车的时候,如果驾驶技术不够硬,那就尴尬了,后面一排排的车辆鸣笛。

之前,还有很多人说,SUV更方便停车,因为马路牙子说上就上去了,但现在马路上都画了车位,上面的人行道都不让停车,SUV车型上是能上去,但是想下来,没有200块是下不来的。那就只能乖乖的停在车位里。

停在车位里,轿车比SUV更加方便,很多车位比较小,如果前后都停了车,那SUV车型停车就很难,轿车就要轻松很多,家庭用户一般都涉及到送孩子上学,带孩子出去玩的问题,所以,停车越方便越好,那自然就选择轿车了。

第三:用车成本的差异

如果自己吃饱全家不饿,基本不会考虑到油耗问题,但如果成家了,而且还是普通收入的家庭,无论是在购车的时候,还是在用车的时候,都要考虑到成本问题。

SUV车型的售价通常要比轿车高,买车的时候,为了省下个课外班的钱,只能选择价格更低的轿车。

而平时的油耗,也是SUV车型较高,虽然差也差不了多少,但积少成多,只有成了家的车主才懂得避免所有的浪费。

另外,成家后的车主更务实,更在乎家里人的感受,而其他人目光,也就不那么看重了,所以,单身车主为了吸引眼球,为了彰显个性,选择SUV车型,而成家以后的车位为了节约成本,照顾家人,选择轿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