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开局不利!最高才卖300台,这三个国产品牌真不建议买

2021年03月05日 20:21: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随着吉利长城长安比亚迪等等车企在市场上的表现愈发强势,更多的消费者开始乐于支持国产,但是也并非所有国产品牌都值得选购。今天要说的这三个品牌,真心奉劝各位不要买。其实在过去的2020年,这三家车企就已经渐渐被边缘化,而2021年1月份,它们拿到的销量成绩同样没眼看。

大乘汽车 销量132辆

大乘汽车跟之前的众泰颇有渊源,虽然众泰现在挂了,但是它还没挂。不过按照现在这个趋势发展,还能坚持多久也是个未知数。好歹去年累计也有8097台销量,平均每月674台,今年1月却仅仅只剩下132辆。

大乘汽车在将诞生的时候,就推出了三款车型G70S、G60S以及E20,虽然是走山寨的路子。但是到如今两年多时间,大乘几乎没有费心思在新车研发上面,车型停产的停产,只剩下G60S与G60, 且都是换标众泰旗下车型而来,可见大乘根本就不是个正经造车的主,迟早得淘汰出局。

海马汽车 销量147辆

海马的成绩稍微好一点点,但是也只卖了147辆,海马汽车绝对是自主品牌从盛到衰的一个负面教材。曾经背靠马自达技术,海马的起点比起很多国产品牌都要更高,当然海马确实也有过高光时刻,在2007年其年销量高达13万辆,在彼时已经相当了不起。不过再看2020年,海马的年销量仅有5936辆,不可谓不悲凉。

不过这都是自找的,这些年海马的重心压根不在造车上,在长城长安等车企将大量资金投身于核心技术的研发之时,海马反而几乎放弃了汽车版块,转身到房地产四处圈地赚钱大捞特捞,这种诡异的发展思路毫无疑问也导致了它如今这般不堪的地步。卖房造车自给自足、将财报扭亏为盈,说起来似乎是一件英勇骄傲的事,但这背后其实也暴露出了海马的问题。总而言之,海马已经忘了初心了,也许买它的房能升值,但车子着实不必了。

汉腾汽车 销量300辆

汉腾汽车算是今天这三个品牌里面混得最好的选手了,去年累计卖了104581辆新车,今年1月份则有300辆。但矮子里拔将军,没什么可炫耀的。说起来汉腾也是众泰系的产物,刚诞生的时候也正是众泰发展最为迅猛的时间,加之中国汽车市场整体向好,汉腾也打算出来捞一笔。但是汉腾并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核心技术,靠着东拼西凑过日子。事实上,汉腾也已经有超过一年时间没有发新车了,目前包括新能源之外在售的6款车型都是老产品,没人买单也是正常。

其实早在去年汉腾就曝出停工停产员工被迫休假的问题,并且还是在金九银十之季,同时还有拖欠员工薪资、拖欠供应商货款、经销商大面积退网等负面新闻,确实走到了绝境。传闻,爱驰为了生产资质将接盘汉腾,不知道接下来会是个什么局面。

这些年中国汽车市场经历了凛冽的寒冬,大盘的不断下跌也促使着行业开始洗牌,加速变革与淘汰,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与自我创新能力的车企,也就无法在技术更新越来越快的市场上获得良好的销量,更加没有实力支撑自身长久地生存下去,被市场筛选出局,并不令人意外。优胜劣汰,本就是自然规律, 而且以上这三家车企都是败给了自己,不能怪别人。

不过令我好奇的是,这些几乎已经沦为“僵尸车企”的品牌,即便销量不多,但为何到现在仍旧有人愿意去掏钱为之买单呢?同样的钱,买台吉利哈弗不香吗?至少不怕它哪一天突然就没了,到时候售后维修都没地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