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蓝鲸新一代2.0T+爱信8AT,15.79万起售,UNI-K有些嚣张

2021年03月05日 21:28: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惊喜,总是伴随着UNI-K的每一个动作!

去年11月的广州车展,UNI-K正式亮相,揭开幕布的那刻,瞬间被它惊艳到了!大胆、前卫、个性……UNI-K就像是一道充满着“惊喜感”的新菜品,一举打破了消费者对中大型SUV固有的呆板印象。

今年2月份,UNI-K产品配置曝光,“蓝鲸新一代2.0T发动机”、“ 爱信8AT变速箱”、“博格华纳四驱系统”让它颇有看头,这是同级车型中最先进的动力总成。

前不久,UNI-K举办了一场试驾体验活动,用实力征服了全国上百位一线汽车媒体及资深车友。UNI-K告诉我们,中大型SUV不止是空间大,还能好开、好玩、好用。

这半年来,UNI-K就像是抓住了观众们的视觉触点,一点点地去引爆他们的眼球,而最大的惊喜当属2月28日晚的正式预售。

UNI-K共推出4款车型,预售价15.79万元~18.89万元。另外,长安汽车还发布了丰厚的八重U权。

广州鑫烜盛长安4S店销售钟华平告诉我, UNI-K上线当晚即有8位客户找他下订,消息忙到回不过来。

产品定位冠道,引领中国品牌迈向高端

为什么UNI-K会备受追捧?

因为UNI-K是一款超出消费者预期的产品。

以动力为例,在涡轮增压发动机领域,目前公认做的比较好的2.0T发动机有大众EA888、本田K20C系列、福特CAF488系列和宝马B48B20系列。搭载它们的车型有途观L、冠道、锐界和X3,都是市面上正热销的SUV。

对比发现,UNI-K搭载的蓝鲸新一代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71kW,最大扭矩390N•m,这可是相当高的水平。

不仅如此,蓝鲸新一代2.0T发动机扭矩输出曲线也很优秀,峰值扭矩在1900rpm的时候就能爆发出来,在1500rpm即可释放出约90%的丰沛动力, 达到350N·m。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极速能突破多少,压根不是消费者的痛点。消费者开这种车,从来都不会有地板油加速的冲动;爬坡过坎,峰值马力大也没用——起作用的是扭力。

不只是面上数据,蓝鲸新一代2.0T发动机集成了当下先进的发动机技术:“阿特金森+奥拓双循环”、“350bar高压直喷系统+燃油三次喷射”、“高效低惯量双涡管增压”、“水冷中冷器”……相比上一代蓝鲸2.0T发动机有了20余项核心技术升级。

所以,大家可以理解,UNI-K的这台2.0T发动机有多先进了吧!

为什么要先强调发动机的动力数据?

因为对消费者来说,动力是最重要的配置。

搭载同排量发动机的途观L、冠道、锐界,起售价至少21.58万元。如果是豪华车,或者本来就追求性能的车型,为了获得更高的动力,要付出的代价就更大。

宝马X3 xDrive30i领先型 M运动套装比xDrive25i M运动套装功率多了50kW,扭矩多了60N·m,价格贵了9万元。

而UNI-K的预售价是15.79万元~18.89万元,价格让人无法拒绝。

除了动力给人惊喜,UNI-K的设计还很独特,无边界格栅、独创的航天飞行器印记扰流板、隐形门把手、21寸的铝合金轮毂、双边四出排气,长安的设计师们让我们见识到了一台与众不同的中大型SUV。

空间也没让大家失望,长4865mm、宽1948mm、高1700mm、轴距2890mm,这样的尺寸完全可以做成七座。事实上,UNI-K的轴距和车长比很多七座SUV还要大。

UNI-K后排空间非常宽裕,且地台平整。

值得一提的是,UNI-K率先搭载了全景AR导航、手势交互、科大讯飞语音交互、TTS语音合成技术等跨时代的配置。这些配置是长安汽车率先投入量产车上使用的技术,比之市面上大多数产品都具有先进性。

待相关法规开放后,UNI-K还将量产搭载L3级自动驾驶版本车型,继解放驾驶者的双手双脚之后,将首次解放双眼。泊车功能也将升级到APA6.0。

可以说,长安把UNI-K做到了极致,它的动力、它的设计、它的空间以及它的智能化程度,是同级中前所未有的。

长安引力APP上线,UNI粉从此有了新组织

独特的产品性格让UNI-K天然拥有强大的圈粉能力。显然,长安汽车是清楚自己这个独特竞争优势的,他们在强化产品竞争力的同时,推出了长安引力APP。

目前,已经有50万的用户加入APP,一起聊改装、旅游、美食等各类年轻人青睐的话题。

马克思说人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社交是人尤其是年轻人的基本需求。智能网联时代,社交圈无限放大,人们开始基于共同爱好、共同价值观,重建自己的社交圈。

作为“U 星人”,用户在社区发布自己的 U 生活超过 19.6 万篇。在这里,你可以看到,铁粉雪荳专门为长安设计制作的UNI专属月饼,发烧友崔大叔独一无二的改装车,还可以参加全国各地车友会的线下聚会。

▲用户在长安引力APP找到自己的兴趣圈子的同时,长安也展开起了客户经营模式,与用户互信互利,携手并进,成为一起成长的合伙人。

长安引力APP不仅让车主,还有更多UNI的粉丝有了自己的组织,极大地拓宽了年轻人的社交圈,买一台UNI-K不仅仅是买了一台车,更是加入到一个十万级、甚至百万级用户的社交平台,人生从此更精彩。

{ 结语 }

长安UNI-K带着更加新颖的外观以及内饰设计,还有极其灵活的操控,无愧于品牌新旗舰之名。UNI-K几乎处处有惊喜,在每一个环节都有明显亮点,相信凭借K自身的实力来俘获当下年轻消费者的芳心绝对无难度。如果说之前笔者没有想买的车,那现在有了。

文 | 鹿小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