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本田销量同比大涨645%,CR-V销量过万,混动车型亮眼

2021年03月05日 21:54:04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本田中国正式公布了2月份在华销量成绩,据悉本田2月在中国市场的终端销量为8.2万辆,实现同比增长645%。如此大幅的增长,在当前的市场并不多见。而今年2月本田之所以同比涨幅较大,是由于去年同期的本田三座工厂在武汉,因疫情影响市场层面受挫,同期在华销量基数仅1.1万辆。

从具体品牌来看,广汽本田2月终端销量为36,586辆,同比增长388.79%,环比下滑45.65%;东风本田2月终端销量为44,970辆,同比增长1082.49%,环比下滑50.11%。可以看到,与同比大幅增长相反的是,在2月份本田汽车出现近50%的环比大幅下滑。而这主要是由于今年2月春节假期等因素影响,工作日比上月减少了近10天,因此本田出现环比大幅下滑也是在情理之中。

而1-2月,本田累计在中国销售新车23.9万辆,同比增长48%。其中,广汽本田终端累计销量为103,907辆,同比增长23.5%;东风本田量为135,106辆,同比增长74.6%。依然实现较大幅度的增长。

而具体车型来看,本田并未公布具体单一车型的销量,仅公布CR-V 在2月销量超过1万辆,而这也与此前多款车型能够破万的局面有一定的差距。不过本田混动车型在2月份的表现成为一大亮点。据悉搭载了SPORT HYBRID(锐混动)高效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在2月终端销量贡献了10,864辆,这也再度凸显了本田混动车型在当前市场的出色竞争力。

而在去年上半年,本田受到疫情的严重影响,销量呈现明显的下滑趋势,不过随着下半年疫情影响缓解以及车市的回暖,再加上全新本田飞度等多款新品的销量提升,本田重新回到了正常的轨道中来。而根据数据显示,2020年,本田汽车在华销量达到了162.69万辆,同比增长4.7%,在整体车市下滑的情况下,本田能够继续保持同比增长已经相当不易。

而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本田在国内还将继续加大力度推出新车,例如皓影的PHEV版本、全新一代缤智、全新一代思域和广汽本田全新的A级车等,将陆续进入市场。另外在新能源领域,本田也将积极地进行布局,而随着更多颇具实力的新车导入,本田在今年的销量依然有望再度得到不错的提升。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