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探险者:Q7的实力,Q5的命,经销商眼中的“神奇药水”

2021年03月05日 21:5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作为高端车型,显然探险者不会是一款走量的车型,但即便这样,它对于经销商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

“来看车的人虽然不是很多,但基本上看了就不会说差,而且下定金可能性贼高,可以说是空前绝后的”,一位长安福特销售告诉我。

1月份,探险者完成了3700余台新车销量,而在去年的最后一个月它甚至上了4000台月销量大关。

诚然在销量数据上没有算非常强势,但这对于一家急需回血的经销商,一个急需呐喊的品牌来说,无疑有着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

我们横向对比所有指导价上30万以上的合资中大型SUV,发现没有一个能够在销量上做到3000台/月以上的,即便是年销量达到10万级的丰田汉兰达,其30-35万级指导价细分市场,也难以稳定在4000台以上的月销量。

我可以从另一个方面解读,长安福特不仅仅拥有非常雄厚的品牌价值底蕴,还意味着探险者在高端市场中已经获得了成功。

这本就是一个非常怪诞的事情,长安福特这两年销量每况愈下,但高端车型一经推出燃爆细分市场,成为细分市场内绝对意义上具备影响力的车型。

显然,对长安福特下行,我更乐意解读为因为产品推进速度受到阻绊,导致的销量下行,市场追逐赛加剧严重,此消彼长是常态,而考验企业硬核实力的从来都是高端车型,探险者作为标签鲜明的车型,其初步成功,表示长安福特从来都没有丧失最根本的品牌价值优势。

一流企业,拼的是价值营销,这说明如果未来新品跟进,长安福特还是有自己的机会在市场中与如日中天的日德系品牌博弈。

退回一步看产品,到底是怎么样的产品,才能让经销商如此评价?

30万级乘用车市场不用多想,已经是豪华车市场的天下,而豪华车惯用的手段就是兜售品牌价值,这必然使得产品力下行明显,事实上30万预算豪华车不仅仅尺寸不够魁梧,同时也不能真正意义上代表品牌出战。

BBA的灵魂车型,指导价无一不在60万以上。

而合资SUV恰恰在这一市场中受到BBA的强力打压,虽然BBA在产品层面没有做到最优,但毕竟在综合实力上做到了面面俱到,奥迪Q5宝马X3等车型已经成为了一种成功,一种符号,成为买车的首选,但这不意味着,中国乘用车市场中不再需要另一种做到极致的产品。

探险者就是另一种极致,将产品做到极致。

过去,市场中也有一部分车型出现,但事实上都没有做到极限,动力、配置、性能、架构、尺寸上或多或少因为技术、诚意、产品定位没有真正意义上打动消费者。

探险者从哪里打动人?

其一、更原汁原味的平台架构,CD6平台架构拥有更加极限的表现力,事实上在海外市场它直接奔着奥迪Q7而去,同架构产出的车型是大名鼎鼎的林肯飞行家,魁梧的尺寸以及强势的产品力,从技术架构上来说,远远要比同价位其它车型更加凶悍。

CD6平台没有那么大的柔性空间,这注定了它更适合生产高端车型,诞于这一平台架构的探险者,可谓生来豪门。

毕竟,纵置四驱的驱动定位,即便在50万级市场也是难得一见,而探险者却轻松做到了35万以内,显然这种产品力有着明显超越汉兰达、昂科旗的巨量优势,这无法用冰冷的语言来形容。

其二、更中方的设计理念,过去我们吐槽一部分车型设计上拉胯,根本原因是产品定位以及企业发展认知出现了偏差,但从目前为止探险者的定位来分析,这似乎就是一台为中国乘用车市场量身打造的中大型SUV。

方正无比的设计理念,正中中国审美视觉下怀,同时5米级的尺寸get到我们的审美点,在这个以大为美的时代,没人会否认一台大尺寸车型的诱惑力。

其三、出色的动力系统。

与Mustang师出同门却定位完全不同的动力系统,2.3T+10AT动力系统掏出来就是大家伙,在技术储备上长安福特这次可不是挤牙膏,上来就给你来了个狠货,其实说真的当时我也没忍住。

其实从大方向的硬件上来说,探险者已经赢了,赢在了技术跟对中国市场的了解上。

基于此做个简单的产品分析,探险者最值得买的车型必然是四驱低配车型,你能够享受到四驱带来操控乐趣的同时,还不至于支付更多的价格。

毕竟从技术角度上来看,探险者的优势就在于CD6平台架构、纵置四驱系统以及2.3T+10AT动力系统,只要这些核心卖点全在,那么它就是一台极具有趣灵魂的高端之作。

而这也充分体现了一点,为什么那么多人愿意支付更多的预算去买台福特,因为它的卖点,全是大件儿。

这与其它卖配置,卖软性优势的车型不同,探险者卖的是硬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