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赤兔:不止新命名,更是新物种

2021年03月05日 22:24: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自古英雄爱良马。

从轩辕的“服牛乘马”到汉武帝引进“汗血马”,中国人对马的热爱从未消退,“一马当先”、“马到成功”等成语也是流传至今。不过如果要选出知名度最高的马,当仁不让的应该是《三国》中的那匹赤兔马,“人中吕布,马中赤兔”已经是今天家喻户晓的典故。最近,一匹当代“赤兔”成为了汽车圈热议的话题,那就是哈弗SUV旗下全新车型——“哈弗赤兔”。

作为哈弗SUV第二次在产品矩阵中使用动物来命名的车型,哈弗赤兔无论是全新的产品造型还是市场定位,都引发了关注。与此同时大家更关心的是,在这种全新的产品布局背后,哈弗到底有着怎样的排兵布阵考量?

面向全新细分市场

就像赤兔马因红色凶猛的样貌而得名,哈弗赤兔凌厉的风格同样能够让人在第一眼就感受到其内在的运动活力。

仅从已发布的官图来看,无论是俯冲式的前脸、溜背式的侧车身还是悬浮式的尾翼、大尺寸轮毂和熏黑包围件,哈弗赤兔的运动感都呼之欲出。根据哈弗官方介绍,这套被命名为“潮力觉醒美学”的设计理念,灵感恰是来自于运动员起跑发力时的冲锋姿态。

这种运动感不仅仅是表现在产品的设计语言上,根据目前发布的信息,哈弗赤兔会搭载一台代号GW4B15C的1.5T高功率版发动机,匹配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达135kW,峰值扭矩275N·m。在不久前进行的内部测试中,轴距达到2700mm的哈弗赤兔1.5T高功率版在弹射起步模式下拿到了远超同级的7.7秒零百加速成绩。

目前,在哈弗赤兔锁定的10-12万级别入门紧凑级SUV市场中,鲜有类似的产品,定位“新次元激擎座驾”的哈弗赤兔其实是瞄准了一个全新的年轻化细分市场。

全球化柠檬平台加持

不仅仅是越级动力性能,哈弗赤兔的其他优秀平台基因也成为消费者注目的焦点。

2020年7月,长城汽车正式发布全球化高智能模块化柠檬平台,这个全新的造车平台历时5年,研发投入超过200亿元,具备全球化、模块化、高性能、高安全、轻量化5大特征,能够覆盖A0至D级SUV、轿车、MPV车型。

比如在安全性层面,柠檬平台在设计阶段就充分考量了“乘员安全”、“行人安全”、“车辆安全”三个维度,来建立“全面安全”设计理念,整车开发能够满足中国、欧洲、北美最苛刻的碰撞法规。

在可靠性方面,柠檬平台基于对比利时路、搓板路、鱼鳞坑路、标准坡道、高速环道等76种路面进行的专业场地强化验证,同时对印度乡村路、俄罗斯冻土路、智利内瓦多山路等全球市场典型高难度路况进行总里程超600万公里的路况确认验证,赋予了全平台车型全球领先的品质。

目前,基于柠檬平台打造的哈弗大狗、第三代哈弗H6哈弗初恋等车型已经充分验证了这个平台的顶尖水准,作为哈弗品牌基于柠檬平台推出的第四款车型,哈弗赤兔在安全性、轻量化、智能化和品质等方面的实际表现也格外让消费者期待。

出圈营销新高度

除了已经曝光的产品信息,哈弗赤兔最让人关注的还是充分迎合了Z世代年轻消费者习惯,极具潮流感的产品命名。

实际上,哈弗品牌的创新营销一直在大胆尝试,比如哈弗大狗和哈弗初恋都是选择了能够吸引人眼球,传播度很高的产品命名,也都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正因如此,在面向全新细分市场打造哈弗赤兔时,哈弗品牌延续之前的命名思路也就成为了一个符合逻辑且明智的选择。

对于一款运动取向的SUV车型来说,用一匹爆发力和耐力都古今闻名的神驹来命名,可以很容易让人联想起柠檬平台所赋予的高性能和高品质,同时流露出独特的东方韵味,可谓是神来之笔。

纵观全球汽车工业发展史,通过独特名称来达到“出圈”效果有先例可循。以动物命名的就有福特野马道奇蝰蛇、甲壳虫等消费者耳熟能详的车型,其最大优点是直观、有记忆点、容易传播,这些产品最终也获得了巨大的影响力,与这些车名相比,哈弗赤兔的传播性丝毫不落下风。

这种用极具话题性的车型名称来实现“出圈”效果背后的逻辑其实不仅仅是引发关注,更是适应年轻一代全新的消费习惯。

过去,在SUV市场从无到有的阶段,消费者需要直接通过车名了解级别,以方便购买,哈弗过去的产品名基本都是字母加数字的形式。但在SUV消费向品质化、个性化迅速演变的今天,哈弗赤兔这样既能传达产品特性,又潮流感十足的命名显然可以和年轻消费者产生更多共鸣,这也从侧面展示了哈弗品牌一直以来对消费者需求和对SUV市场消费趋势敏锐的洞察力。

总结

哈弗赤兔的上市时间目前尚未公布,按照目前的曝光节奏,上海车展完成亮相将是大概率事件。

可以说,在柠檬平台的技术加持下,哈弗赤兔最终的产品力和性价比都非常值得期待,预计会成为10-12万级SUV市场极具竞争力的新物种,同时,在出圈营销持续发力的帮助下,哈弗赤兔也有望为哈弗品牌带来新的销量增长点,并再一次验证哈弗品牌强大的细分市场开拓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