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雅、实用、帅气,这两款平民猎装版车型,只为讨好独特的你

2021年03月05日 22:25:04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哲学上有一个公认的观点是“一只脚不能同时踏入两条河流”。

被誉为“竞争战略之父”的哈佛商学院教授迈克尔·波特曾说过:“不要把竞争仅仅看做是争夺行业的第一名,完美的竞争战略是创造出企业的独特性——让它在这一行业内无法被复制。”

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你可以不求第一,但你一定要求独特。而这些对于习惯了平凡的我们,无疑有着极大的吸引力。

买车也是如此。大多数人都不会想要买一台烂大街的座驾,而是希望自己的车可以更具独特性,成为街上最靓的仔。

轿车早已烂大街,SUV更是无数人都在开,这个时候,就可以考虑猎装版车型了。

什么叫猎装版?

猎装版车型,最早起源于国外欧洲。其中“Shooting Brake”是欧洲人对三门旅行车或加长掀背车的叫法,中文则翻译为“猎装车”。

当时这种车型的出现主要为满足人们去郊外打猎的需求。加长的后备厢空间可以放狩猎工具,而强大的动力也能在郊外派上用场。所以猎装版车型基本都是通过双门轿跑演变过来的,它的底子是高性能跑车,外观方面也比旅行版更具运动气息。比如法拉利FF保时捷Panamera猎装版等。

至于外观很像的旅行版,则是构建于普通家用轿车之上,加高后备厢从而拓展储物空间,以实现兼具轿车的舒适与操和实用性。

那么目前都有哪些比较推荐的平民猎装版车型呢?

福克斯猎装版

提到福克斯,大多数人想到的是它引以为傲的运动和操控。全新一代福克斯则在传统两厢和三厢版本之外,引进了国外的猎装版车型。

在外观方面,福克斯猎装版相比国外版本进行了重新设计,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车辆相比两厢和三厢版能够提供更大的后备厢空间,整个车身也变得更加修长。内饰上猎装版则更普通版没有太大区别,12.3英寸屏幕还是非常具有科技感的。

动力方面,福克斯猎装版搭载了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74马力,最大扭矩243N.m,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就之前的试驾体验来看,这套动力系统还是很给力的,无论加速能力还是加速平顺性都表现不错。另外福克斯猎装版比普通版多了两种驾驶模式,分别是防滑模式和简陋路面模式。

大众CC猎装版

相比CC,CC猎装版真的要惊艳性感得多了,开在路上绝对不缺回头率。不过大众CC猎装版的内饰设计就要“规矩”很多,整体布局还是很大众。看上去和迈腾内饰设计相似,在细节上则增加了年轻化的元素,包括空调出风口上方的灰色饰件,以及门板上的不同细节等等,看起来要相对时尚不少。

猎装版最吸引人的,就是空间实用性。比国内标准CC多49升的尾箱空间,配合上掀背式的开口,无论是可用容积还是使用时候的便利性都非常优秀。动力方面则是那套熟悉的2.0T+7DCT,好开,动力足,加速平顺有力就是最大亮点。

此外CC猎装版搭载了DCC动态底盘系统,从经济、舒适、标准、运动,到个性化的不同模式之间,整车从转向的手感,到底盘避震的回弹特性,再到动力系统的发力特征都有相应的变化。干净的底盘质感、不粘滞的转向手感、平顺的动力表现,都是CC猎装版吸引人的地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