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辨:我们为什么需要哈弗赤兔,来打开中国SUV的矢量化窗口

2021年03月05日 22: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哈弗赤兔的登场,事实上是重新定义了中国SUV发展路径。

其实这个帽子本来不想扣的太大,毕竟整个市场的走向不会轻易因一款车型的登场而改变,但也不排除例外,十年前一台哈弗H6横空出世,不仅仅造就了中国乘用车市场驶向SUV轨道,同时让所有合资品牌吃了闭门羹。

十年之后,中国SUV市场已经从“刚需”转向了“改善”,拥有更好技术储备量的中国品牌,在嗅探消费方向的时候有着更好的感知力。

新四化时代下,运动与智能成为了核心发展方向,这也注定了未来中国SUV市场发展,必然也是拥有这些鲜明的标签。

过去的中国乘用车市场只是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完善,从第一代长城H6登入市场解决了无车可买的问题,从改款哈弗H6的登场解决了排异的问题,再到2017年前后中国SUV大降价回归产品本质。

事实上,过去10年中国SUV市场已经全面完成了初步用车文化的沉淀,在2020年乘用车市场中,我们看到了完全将合资产品排除在外的市场格局。

这也意味着,中国SUV市场必须要开启新的征程,从“刚需”到“改善”用车生活必须会提前登场,那么各方面产品力都要“好一点点”的车型,必然会更加吸引消费者。

数据显示,中国市场消费者是全球最年轻的消费者,我们要比美国主力群体年轻将近一代,这也意味着我们在挑选产品时,运动、时尚、年轻是逃不了的选车方向。

如何打开这个新缺口,非常关键。

一切产品力的根本,必然遵循的是技术为王策略,必须要有更出色的技术沉淀,品牌号召力以及用户市场调研基础,才有可能生产出极具突破力的新车型。

从用户审视角度来看,一台优秀的改善型车辆,应尽量做到尽善尽美,它应该拥有更好的设计语言,来用第一视角取悦用户,还应该拥有更好的操控表现,更快的加速以及更好的底盘滤震,同时,还应该拥有更低的价格,让人们不用花费太多的价格,就能买到比过去好很多的强势产品。

以2020年为节点,之前是一个市场状态,之后必然是一个市场状态。

全新推出的哈弗赤兔就是一款非常具有颠覆意义的车型,这给市场发起了新的信号,未来的年轻化车型,必然应该拥有等同甚至超越赤兔的产品力,才有可能在年轻市场中树立新的标签文化,打开市场才有希望。

我们将哈弗赤兔定义为“打开中国SUV市场矢量窗口的机会车型”。

2017年价格战之后,中国SUV卖的是产品,从市场运营角度分析,一线企业做品牌营销,二线品牌做产品营销,从过去几年中国SUV市场发展状态来看,我们目前已经拥有10万级品牌营销的能力,但遗憾的是,我们现在依然做的是产品营销。

这意味着,我们正处于从产品营销向品牌营销转变的关键节点,这一关键节点中就必须要有关键车型推入,以此来以周期性、通过循序渐进的过程打开新市场的矢量窗口。

对于长城来说,赤兔就是打开矢量窗口的重磅车型,对于未来SUV市场发展方向来说,赤兔未必不是一款当年如同长城H6一般极具颠覆意义的新车型。

从拼产品格局上,哈弗赤兔拥有这个级别,目前账面数据最棒的表现。

譬如说,最近放出来极具重磅意义的7.7秒加速成绩,从目前价格预算上来看,作为10万级产品,其已经是介入到了传统钢炮车型市场。

过去我们聊钢炮,7秒左右已经是钢炮门槛,要知道喊价到23万的高尔夫GTI原厂加速成绩不过7秒左右,时代升级之后,我们大有可能支付10万左右预算,买到一台7.7秒的中国品牌SUV。

这背后离不开技术储备支撑,透露的是长城更新一轮技术成品落地的速度。

从数据上来看,这台排量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135kW的最大功率以及275牛米最大扭矩,虽然引擎账面数据并没有过分的优秀,但因为配备了弹射起步模式以及匹配了传统效率更好的7DCT450变速箱,所以在加速成绩上,哈弗赤兔有着难以遮掩的锋芒。

在加速成绩上,我更愿意用技术下探以及市场升温来形容哈弗赤兔。

弹射模式,之前在指导价15万的哈弗F7x上出现过,但要知道F7x不仅仅价格更高,而且引擎排量更大,这次能够在哈弗赤兔上装备弹射模式,通过技术进一步压榨引擎实力,为用户带去更好加速体验的同时却不提升排量使用压力,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一种技术成熟的表现。

生产成本更低,技术更加成熟。

其实7秒多的SUV过去也有,比如说吉利缤越,卡在了7.9秒的极限大关下,但缤越没有走红的问题也比较明显,一个是车身尺寸过小,无法满足日常正常使用,另一个则是三缸引擎带来弊病让用户排斥。

哈弗赤兔从技术角度上来说更加的完善,比如说长城卖了百万销量之后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无论是可靠、稳定还是NVH都极为出色,同时哈弗赤兔在尺寸上做的也更加的主流一些,接近4.5米级的车身长度以及2700mm的轴距,泛泛用车场景下更容易讨好消费者。

事实上,加速只是赤兔挑战消费味蕾的一个点,其打开矢量化窗口的另一个重要能力,是拥有时代下最需要的时尚以及科技感。

我们有着全球最年轻的消费群体,也有着全世界最好的互联消费环境,柠檬平台最大的优势就是全新的电气化架构,以及全开放式的设计理念。

不难在赤兔上看到的是,它拥有更加大胆的尾翼标定理念,还有更加运动、精致的设计理念,这意味着赤兔的用户群体将会更大一些,而新电气化架构下带来的科技感以及智能感,套弄第三代哈弗H6不难找到迹象。

更好的智能语音系统,更好的科技生态环境,以及更好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这些都是赤兔更好的吸引力。

仅仅从技术表现上来说,哈弗赤兔卖的是硬装实力,平台架构、动力系统以及设计理念,都是其强势点,这也与那些兜售配置、用料的软装特性不同,这意味着哈弗赤兔能够在竞争市场上,拥有更好的战斗力。

而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其作为时代转型期最重要的车型,打开品牌价值营销的矢量化窗口车型,其对于长城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它不仅仅展现的是长城更加出色的技术储备量,还是长城对过去十年发展做出的小结,毕竟十年寒窗路,长城也到了开始树立品牌新形象的节点。

通过哈弗赤兔夯实自己的品牌价值,意义非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