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赤兔:新次元市场的弄潮者

2021年03月05日 23:48: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2月26日元宵节当天,哈弗SUV发布一系列灯谜,让网友猜全新SUV叫什么,谜面就是这三张海报。次日,哈弗SUV揭开了谜底,哈弗赤兔正式出道,新车定位为新次元激擎座驾

大狗、初恋再到如今的赤兔,哈弗SUV个性化的新车命名频频占据热搜,难道这仅仅是为了博眼球么?其实不然。

如果你细心观察的话,长城汽车近年来的一些新车投放渗透了诸多细分领域;同时,个性且接地气的命名以及一系列营销动作以用户为中心;并且,“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以及平台的加持为新车投放提供了硬实力支持。

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全年累计销量达1928.8万辆,同比下降6.8%。某种意义来看,中国汽车市场已经慢慢从增量时代向存量换购时代转型。从目标受众来看,目前90后已经成了汽车消费主力,Z时代(95后)也正在释放庞大的需求潜力。如何针对这类人群寻求中国汽车市场的新增量,是很多车企需要面对的课题。

在过去,一台车型外形往大气、中庸的路线贴靠,其销量就不会太差。不过,随着消费升级的推动,年轻化、运动化、硬派、复古、新国潮等多元化的审美成了90后乃至95后眼中的新潮流。

根据某平台发布的一份《95后玩家剁手力榜单》显示,手办、潮鞋、电竞、Cosplay和摄影,成为了95后年轻人中热度最高的五大爱好。而这些元素均能在新国货中觅得踪影。话说回来,这里和赤兔有啥关系呢?

笔者认为,哈弗赤兔这个命名不仅记忆点足,而且充分展现了网红气质。熟悉三国文化的朋友们一定听说过“马中赤兔”的故事。恰恰,三国文化就是新国潮中的一个鲜明IP,同时蕴生了各种样式的三国文化题材的新国货。

比如,三国题材的盲盒、五虎上将主题的电子腕表、时尚的穿搭、电竞甚至Cosplay等。换言之,哈弗选取赤兔作为全新SUV的命名,和95后的爱好十分契合,同时这也为汽车工业产品增添了些许人文气息。此外,积极拉动用户实现共创也成了哈弗创新营销的典范。从“撸猫遛狗”到“送赤兔火上星”,哈弗“用户共创”的营销路线成为了行业的又一首创。

作为一款全新的SUV车型,哈弗赤兔仍需硬核的产品力来打动消费者。需要指出的是,哈弗赤兔是继第三代哈弗H6哈弗大狗、哈弗初恋外,长城柠檬平台下的第四款车型。

柠檬平台是中国首个真正意义上自主研发的全球化智能整车平台,拥有高灵活性、高性能、高安全性和轻量化等优势。得益于此,哈弗赤兔在性能、智能、安全、空间以及品质方面的表现值得期待。

根据此前工信部曝光的申报信息显示,哈弗赤兔的长宽高分别为4450/1841/1618mm,轴距为2700mm;动力总成会采用1.5T高功率发动机和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其中,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275N•m。

近日,长城汽车的工程师对哈弗赤兔进行了内部测试,该车的驾控实力也得到了印证。在加速测试环节中,使用了同级罕见的弹射起步方式,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7秒。哈弗赤兔搭载了全新的GW4B15C发动机,这台机型采用了米勒循环的技术,压缩比为11,热效率达到了38%,同时改善各工况进气特性,动力更强,油耗还降低8.4%。

外观上,哈弗赤兔采用了激进的设计语言:俯冲式前脸、直瀑式中网,犀利的LED灯组;黄金比例美学车身、溜背式的车身、悬浮尾翼……这些元素加持,意味着这将是一款主打运动风格的车型,同时大尺寸的轮毂、充满运动感的熏黑包围件进行修饰,进一步强化了哈弗赤兔的视觉张力。

从市场营销以及个性化的命名来看,哈弗赤兔或将受到大批95后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动感的造型设计、全新的动力设定以及柠檬平台的加持让人看到了哈弗赤兔的市场潜力;从市场角度审视,聚焦入门紧凑级SUV市场,哈弗赤兔将为哈弗带来新的市场增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