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轮宝马Isetta重生!这是最复古的纯电动汽车

2021年03月06日 01:1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宝马历史上有一款最奇葩的车型,叫做Isetta。它其实不是原汁原味的宝马汽车。

当时在二战刚刚结束,宝马还没有完全走出二战后的萧条,市场对于轿车的需求还没有出现明显的上升姿态,而相比之下,宝马摩托车的产量恢复更为理想。但是能为人们遮风挡雨的汽车才是今后市场所真正的需求,一款经济实惠的小车才是最适合宝马的。在这样的情况下,来自意大利Isomoto公司的Isetta成为了宝马的理想选择。经过一翻谈判,宝马最终购得了Isetta的名称所有权和生产所需的工具,1955年,宝马Isetta正式推出!

Isetta足够大,两个成年人可以并排乘坐,由于其结构简单,外观也不错,生产价格低廉,Isetta不仅在意大利,法国而且在阿根廷和巴西也获得了生产许可。

然而,随着汽车生产热潮的开始,Isetta的产品生命周期并不长。但是现在,在70年后的今天,Isetta已经复活了,它也是一辆电动汽车。

Isetta再次重生之后,名字也改了叫做Microlino,也不是宝马研发了,而是由一家总部位于瑞士的初创公司而非大型制造商设计和生产的。首先,让我们看一下外观,依然保持着当初的基本设计,向前打开的车门,非常窄小的车身,后轮也比前轮的尺寸更小。

但是,与最初的Isetta相比,它绝对是现代工业的产物。与70年前不同,它有一个不错的前后保险杠,车门看起来也很厚,安全性得到了提升,此外它也不再是三轮车,而是四个轮子。此外,还增加了LED日间行车灯,将现代和复古很好的结合在了一起。

当打开车门时,可以看到弯曲的转向柱。它具有与当年的Isetta相似的结构,即使在车门打开的时候也非常容易上下车。

这款车依然有两个座位,可以满足两名成年男性乘坐,仪表盘位于门内,功能也非常简单,仅仅是能显示时速和电量等很少的功能。

它有两个电池容量的版本,它分为125公里和200公里,最高速度为90km / h,仅适用于城市驾驶。这也是发展到了极限,因为无法进一步增加电动机和电池的容量。它非常轻巧,重量仅为513kg。

这种微型的纯电动小车,其实在欧洲有很多类似的车型和设计,比如说雷诺的twizy,以及雪铁龙Ami One。与他们相比的话,Microlino的设计更加独特,车身结构也很坚固,并且它是一个完全封闭的车厢。

目前,Microlino已开发到2.0版,最初的版本具有焊接的管状框架,而2.0则具有焊接良好的单体结构。有很多人对具有复古感的微型城市车感兴趣。其实开发Isetta的工程师,有不少是在特斯拉宝马保时捷工作过的。这些人聚集在这家瑞士的小型创业公司中,是对这款车有很大的期望。

目前该公司宣布,已经订购了8,000辆Microlino,最早将在今年夏天正式交付,该车在欧洲的初步售价约为12,000欧元起。像这种车型还能在欧洲获得一些补贴。

最后,由于Microlino的许多零件都是由博世制造的,即使它们在世界范围内销售,也不会在维护方面造成重大问题。所以如果想买一款复古的,经典的,纯电动代步工具的话,Microlino是不能错过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