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创世界最高!e-Power热效率达50%,技术日产又回来了?

2021年03月06日 01:44: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日产近些年在中国以及国际市场上的表现,一直都和它原来标榜的技术派相去甚远了,不过近日,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对外宣称,旗下新一代混动技术e-POWER再度升级,在未来会与一款热效率高达50%的内燃发动机一起构成新的混合动力。虽然这个鼎鼎有名的e-POWER已经听到不少了,但在国内始终未能应用。

而目前日产的正式情况是,一台用了不知道多少年的HR16和真的不太行的CVT变速箱,技术日产这四个字离它的真实行径也逐渐远去。不过这个新闻对不少日产的粉丝来说,也算是振奋人心了。

自从人类发明内燃机之后,就在攀升热效率的路上一去不复返,经过百年的尝试,也只走到了现在较为合理的40%左右,丰田的发动机热效率最高至41%,最近发布的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热效率也只提高到43%。而此次日产发布的新款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46%,还通过“余热回收技术”获得了4%的回收热量,综合热效率达到50%。

如果不是张嘴就来,那么日产则极有可能掌握了内燃机在本世纪突破瓶颈的密码,50%说是达到了这个技术的终点也不算过分。

当然,这项技术显然不是为用来直接驱动汽车而开发的,这种极高热效率的产物作用在给电池发电的新能源车型上面,可能才是最为适合的途径,虽然目前日产旗下车型尚未搭载,不过结合一些此前传出的日产内部消息,我们或许很快能够看到这项技术出现在量产车型上。

日产曝光的信息来看L21Be-POWER项目被列在招标计划当中,L21B是第十四代轩逸的产品代号,e-POWER则是动力后缀,说明了轩逸或成为中国大陆市场首款e-POWER混动车型。2022年这个日期算下来其实说长也不长,没点真东西它可能还真的不敢冒这么大风险往外宣传。

据称这套e-Power混合动力的工作方式和本田i-MMD有一定程度的相似性,在该系统下,动力全部由电机提供,平时由小容量电池提供能量,电池电量不足时,发动机介入为电池充电,再由电池继续提供能量带动电动机驱动车辆。这样的情况下,发动机的性能以及油耗都能保持在最佳状况。据日本本土测试这套系统在轩逸身上百公里油耗仅需2.7L。

近几年因为戈恩事件丑闻不断,加上销量的下滑,都让很多人忘了“技术日产”这么回事,无论如何,e-POWER混动技术的出现,还是为技术日产的名头挽回了一些颜面。未来如果能如期运用到量产车型轩逸上面,相信在国内也会引起极大的轰动。当下的轩逸已然是销量霸主,与朗逸的差距也拉开得越来越远,而e-POWER技术的轩逸一旦推出,或许留给朗逸的时间就不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