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座大空间 3.5L V6动力,现代狠起来,理想ONE最有压力?

2021年03月06日 08:30: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如果说小排量涡轮增压存在迟滞,动力输出不线性,那为什么不干脆去掉涡轮,增大气缸和排量,来达到一种极致丝滑的体验呢?”

在如今这个2.0T都能被称作是“大排量”的年代,那种真正的大排量自吸体验真的是越来越难找到了,就像是现在的10后质问我们手机那么容易没电为什么不能换电池一样,小排量涡轮增压会不会也成为未来的一个疑点呢?

真正开过V6、V8的人可能真的很难被现在的小排量动力所打动,所以今天我要给你带来一台少有的纯进口、大排量、V型6缸的中大型SUV——现代帕里斯帝。

这是一个上市就受好评,设计、安全连连拿奖的车型,在海外赚足了风头,到了国内会是如何呢?

我们不难想象,它在国内的销量可能依然不会太好,毕竟就连胜达每个月都卖不过两千台,更别指望它了。

面对近些年北京现代在国内的品牌形象下滑,帕里斯帝进入中国的更大意义其实是来挽救一下这个逐渐掉队的合资品牌,家用车降价保市只不过是存活的必要手段,该秀的肌肉还是要秀一下的。

说回这台车,作为一台中大型SUV,势必会让很多人拿来和汉兰达作比较,但我却觉得这毫无意义,汉兰达的销量、保值率和品牌认可度都要比现代帕里斯帝强上太多,想要让他们放弃汉兰达而去选择它?简直比登天还难。

所以最后,我能想到的竞争对手竟然是理想ONE。

哎,先别着急喷,听我慢慢说。能够在三十多万的价位不去选择一个成熟的合资产品而去选择理想ONE的人本身就在少数,他们对品牌没有过份的执着,更愿意为了自身体验去选择自己心仪的车型。

另一方面在三十多万的中大型SUV消费市场,还是中年人居多,他们对汽车的动力体验有着一定的认知,不乏会有一些人对大排量自吸有着一定的情怀加持,所以帕里斯帝的优势就体现了出来。

全系3.5L V6自吸动力,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272马力,336牛米,动力输出相当丝滑,作为一台纯进口车型,它全系的指导价区间仅为29.88-32.98万元,除了最低配是两驱,其余两款皆为四驱版本。

当然,你也可以说理想ONE的增程式动力有着纯电动汽车的丝滑以及燃油车的长续航属性,但是作为一个挂着绿色牌照的新能源车型,纯电续航只有180km,百公里油耗还有8.3L,听起来总觉得怪怪的。

外观方面帕里斯帝依旧保持了近两年现代所坚持的设计语言,只有一个“怪”字可以形容,但是看多了这种设计之后,我反倒认为这是一台比较容易被接受的设计之一,分体式大灯造型犀利,中间被镀铬覆盖的夸张中网看起来也很霸气,符合它这么大的身型以及定位。

实际上它的长宽高参数在同级中算不上是最突出的,4980/1975/1775mm的三围以及2900mm的轴距要比同级的大众途昂、理想ONE都有一定劣势,但是到了这个级别,车内的空间也是绝对够用了。

2+3+2的七座布局可以在平时以五座姿态营造空间最大化,应急时打开最后一排座椅又能够瞬间变化为实用最大化姿态,另外它还有2+2+2的六座布局可选,灵活且实用,这也是这一级别车型的共有属性。

而进入到车内的话,我可以这样去评价:它虽然没有理想ONE的那种满眼大屏的科技感,但是却足以称为传统燃油车里面最时尚典雅的一个了,整体以浅色为主调,看起来不压抑。

大屏里该有的功能都有,但是流畅度一般,而且到了国内还取消了Carplay,如果未来这块屏幕的表现不做优化的话,那使用起来可能会有点难受,这也是它相比于理想ONE差距最大的地方。

中控台上保留了很多的实体按键,可以这么说,几乎就是完全按照中年人的用车需求去做的。车内的皮革、实木手感细腻,顶棚还采用了翻毛皮材质,高级感突出,不过这是与Nappa真皮座椅一起选装才能得到的,价格共需要花费12000元,稍微有点贵,但是选了就一定不亏。

作为一台北美的明星车型,现代帕里斯帝到了中国可能会遭遇比较大的挫折,它可能依然难以撼动汉兰达的垄断地位,但是如果你愿意去接受这样一个大排量新物种,它可能不会让你失望。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