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3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中兴通讯涉足智能汽车领域:成立汽车电子产品线;戴姆勒卡车和沃尔沃集团燃料电池合资企业已成立

2021年03月06日 08:4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3月3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广汽集团曾庆洪:中国汽车应“强芯”,打破海外垄断;理想汽车2月交付2300辆理想ONE,同比增长755%;中兴通讯涉足智能汽车领域:成立汽车电子产品线;蔚来汽车今年2月份交付5578辆,同比增长689%;大众宝马等拟大幅扩建充电网;戴姆勒卡车和沃尔沃集团燃料电池合资企业已成立。

作者 | 田大鹏

● ● ●

国内版块

3月2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庆洪建议,中国汽车要强国应先“强芯”,要集中人力、财力、物力解决芯片问题,加强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链建设,坚持自主创新和开放合作两个不动摇,分别解决长期和短期问题,推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的持续增长。

3月2日,理想汽车公布了2月交付数据。理想ONE在2月交付2300辆,同比2020年2月增长755%。截至2月28日,理想ONE已累计交付超过4万,达到41276辆。

3月2日晚间消息,中兴通讯发布内部文件称,将设立汽车电子产品线。文件显示,汽车电子产品线隶属于系统产品,统筹相关研发与经营单位,指挥落实该领域的对外大原则、公司口径和整体运作。同时,设立汽车电子团队,隶属于系统产品技术规划部,其定位是负责汽车电子领域的统一业务规划和经营。

3月2日消息,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汽车发布最新销量数据显示,2021年2月份,该公司交付了5578辆ES8、ES6和EC6,同比增长689%。其中,ES8交付1327辆,ES6交付2216辆,EC6交付2035辆。

国际版块

集邦咨询(TrendForce)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新能源汽车共销售290万辆,年成长率43%。纯电动车(BEV)方面, 2020年特斯拉以24.5%市占率居冠,销售主力以Model 3为主。位居第二的大众汽车市占率6.6%,主力车型为高尔夫和ID.3。比亚迪位居第三,市占率6.4%,主力车型为秦、汉、e2。五菱宏光位居第四,市占率6.2%,主力车型五菱宏光MINI雷诺排第五,市占率5.6%,主力车型ZOE。

3月2日,沃尔沃汽车发布其全球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围绕电气化转型、商业模式创新、气候中和等领域,沃尔沃汽车给出了具体的时间表——2025年实现全面电气化,届时纯电车型占比将达到50%,其余为混动车型;2030年成为纯电豪华车企;2040年力求成为气候零负荷标杆企业;所有纯电车型将只在线上进行销售。

大众、戴姆勒、福特宝马合资成立的充电网络初创公司Ionity正就大幅扩大其欧洲电动汽车充电网络进行谈判,以跟上欧洲电动汽车销量增长的步伐。这些汽车制造商正在考虑为Ionity提供额外资金,该公司自2017年以来一直在欧洲高速公路沿线建造快速充电站,效仿特斯拉的超级充电桩网络。去年,欧洲的电动汽车销量增长了两倍,这些公司担心,充电站前排起的长队可能会让潜在的买家望而却步。

据知情人士透露,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公司Cruise正在谈判收购自动驾驶技术初创公司Voyage。Voyage主要在佛罗里达的退休社区开展业务。知情人士表示,收购Voyage将有助于Cruise发展无人驾驶出租车业务。

商用车版块

3月1日,戴姆勒卡车和沃尔沃集团表示,已组建完成此前宣布的燃料电池合资企业——戴姆勒卡车燃料电池股份有限公司( Daimler Truck Fuel Cell GmbH & Co. KG)。沃尔沃集团在新公司中持股 50% ,在现金和无债务的基础上,这些股份约为 6 亿欧元。新合资企业的主要中心将是为重型卡车研发、生产和商业化燃料电池系统和其他应用。

根据第一商用车网最新掌握的数据,今年2月份,我国重卡市场预计销售各类车型11.2万辆,同比大幅增长198%;1-2月,重卡行业累计销售29.54万辆,同比增长92%,比上年同期净增长超过14万辆。

3月2日,福田戴姆勒汽车“欧曼自动挡重卡第50000台暨搭载采埃孚第四代自动变速箱第50万台重卡下线仪式”在欧曼超级工厂举行。福田戴姆勒汽车成为中国首个自动挡重卡销量达到5万台的商用车企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