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俄罗斯被索要8000亿美元,扬言:若不给钱,就动用武力

2021年03月06日 09:19: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立陶宛“独立之父”维陶塔斯·兰茨贝吉斯在接受媒体访问时直言不讳的表示,要求俄罗斯向立陶宛赔偿8000亿美元且一分都不能少,以用来支付苏联占领时期对立陶宛造成的损失。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不是立陶宛第一次向俄罗斯要求赔偿。从苏联解体的第二年开始,立陶宛就不断要求俄罗斯承认苏联是占领立陶宛,而非立陶宛自愿加盟苏联。有趣的是,似乎是害怕俄罗斯拒绝支付这笔赔偿金,立陶宛方面还发出威胁,称不排除使用军事手段解决这一问题。对此,俄罗斯以军演的方式十分高调的做了回应,威胁立陶宛敢出兵试试。

据悉,疑似作为回应,俄罗斯陆军在莫斯科州和下诺夫哥德州展开了声势浩大的军事演习。演习中,俄罗斯陆军出动了包括T80、T72在内的300多辆坦克,出动的士兵总数超过700人。当然,俄罗斯还是给立陶宛留了一些面子。对外宣称此次演习只是例行的反恐行动演习,旨在为了应对边境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

不过外界并不认为俄罗斯的这场演习只是为了针对立陶宛才发出的威胁。此前,北约的秘书长在接受采访时就公开直言,称如果俄罗斯要打,北约也会奉陪到底。直接将欧洲地区的紧张局势拉满。

在2014年俄乌发生冲突后,北约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就直转急下。不止是立陶宛,甚至连波兰、捷克等国家也都有意与俄罗斯分开战队,但是俄罗斯受到自身实力的限制,无法同时与这么多国家发生什么实质性的对抗,反而让这些国家变本加厉。

立陶宛就是很好的例子。在加入苏联之前,立陶宛不过是东欧地区的一个农业小国,整个国家都过得十分清苦。直到1940年正式成为苏联加盟共和国,在苏联的帮助下,才摆脱了一直依赖农业的状况,转而向现代化和工业化迈进。

对此,外界分析立陶宛也清楚这其中的各种缘由,此次提出的8000亿美元赔偿金自己也是肯定拿不到。立陶宛之所以这么做,可能还是因为美国在其背后进行干涉。毕竟有乌克兰的例子摆在那里,立陶宛可能只不过是美国介入俄罗斯边境关系的一个借口。显然,在未来,俄罗斯与白宫之间可能还会有更多的明争暗斗出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