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型SUV竞争激烈,但今年有可能会迎来一次大的洗牌

2021年03月06日 09:29: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汽车市场里面白热化的竞争大家是有目共睹,在更加细分的市场中,无论是A轿车还是紧凑型SUV,可以说是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了,为了寻求销量的提升,各大车企也都会在其他细分市场中开辟新战场,比如B级轿车细分领域,以及中型SUV细分市场等。

说起中型SUV细分市场里面的产品车型,也有不少让大家耳熟能详的热销产品,比如奥迪Q5L红旗HS5等。今天,速递哥就结合着乘联会公布的1月份中型SUV销量排行榜来聊聊这个细分市场。从中型SUV销量榜排在前六名的车型来看,都实现了月销过万,可以说市场表现还是让人很惊喜。

作为中型SUV里面的“常青树”车型,奥迪Q5L以月销17383台的销量,登上了中型SUV细分市场的单月销量冠军,也让老对手奔驰GLC和宝马X3投来了羡慕的目光。虽然说奥迪Q5L取得了1月份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但并没有与竞争对手拉开较大的销量差距,所以说,市场角逐中的压力仍然不小。

排在第二名的是别克昂科威,单月销量达到了15983台。对于别克昂科威这款车,大家都不陌生了,市场中凭借大幅度的价格优惠,也就成为了月销过万俱乐部里面的VIP车型。作为一款比较低调且实用的中型SUV,别克昂科威的亮点虽然不是太多,但其缺点也不是很明显,因其比较中庸的定位深受消费者的喜欢。

作为奥迪Q5L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奔驰GLC今年1月份的销量为15500台,排在中型SUV销量榜的第三名。该车同样是市场中的“常青树”产品,但其刹车/雨刷异响、发动机启停功能故障以及刹车抖动等,深受车主吐槽,也是影响销量提升的重要因素。

在中型SUV销量榜前六名中,有两款是自主车,分别为瑞虎8和红旗HS5,先说奇瑞瑞虎8,如今的瑞虎8已经形成了系列,包括瑞虎8和瑞虎8PLUS,从前几个月的市场表现来看,瑞虎8系列的市场表现已经扛起了奇瑞SUV产品的销量重任,1月份销量达到了14863台。

红旗HS5自从在春晚上亮相后,就成为了“网红”车型,如今也成为了一汽红旗的“量红”车型,担起了一汽红旗销量提升的重任,1月份的销量高达14345台。排在第六名的是宝马X3,1月份的销量为12872台,与老对手奥迪Q5L奔驰GLC有着不小的销量差距,不过,今年的市场竞争才刚刚开始,宝马X3还有追赶的时间。

写在最后:从各大车企在2021年中的产品布局来看,今年中型SUV细分市场里面的竞争不会小了,3月份,自主品牌将会有长安UNI-K、WEY摩卡、吉利星越L、以及比亚迪唐DM-i等新车型上市,面对新生代产品车型的主打出击,中型SUV细分市场有可能会迎来一次大的市场洗牌,新老产品车型的角逐中,谁会成为市场中的宠儿,我们拭目以待。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