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提升对中方威慑,美军再申请270亿,关岛将打造陆基宙斯盾

2021年03月06日 10:17: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3月2日,据有关媒体报道,美军方向政府递交了一份为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开支需求报告,在此报告里面,美军方表示希望政府可以批准270亿美元的“经济援助”,以便此地的军方可以更好应对”中国威胁“。

这个建议其实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去年时,美军方就表示过需要增加资金援助的想法,

但是此提议被“搁置”,而这次的报告中的很多建议都是在去年报告的基础上进行调整。调整中最令人注意的是美军方呼吁政府在此地打造反导空系统,新雷达系统以及情报贡献中心等,对于此一系列设备建造,美军称为陆基宙斯盾系统。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美军方在这个报告里面表示:“之所以要增加设备,更新系统,是为了给潜在对手”威胁“,告知他们”暗地里“的行动最终都会受到”猛烈打击“。

美军为什么要增加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投资,相信了解国际新闻的人都明白。

首要原因就是因为中国的发展。拜登在上任后不止一提“中国挑战“,而且多次在公共领域暗示未来美国的发展重心会倾向中国地区。

其次,随着国际局势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挑战美国的权威。所以美国如今要切实的拉拢盟友对抗“敌对国家“。而其印太平洋战略投资就是对抗”敌国“同时拉拢盟友的表现。

现如今美军方的报告是提交上去了,但可能这个数目并不会如美军方表示的一样。

因为我们都知道如今美国还在疫情的严重局势中没有脱离,其需要增大对疫情的投资,但“中国威胁“对于美国来说又是不得不应对的问题,所以如此的矛盾下,美政府就很可能改变这次美军方所申请的数额。

回望这次美军方递交报告,申请资金。一定程度上其实是历史发展的“趋势“。中国如今今非昔比,在世界上占据着重要的地位,但这对于幻想”世界霸主“的美国来说并不是”好事“,所以其在中国附近增大军事设备投资一定程度上是必然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军方提交应对“中国威胁“,扩大军事设备投资的报告之前,北京政府就声明过两国的军事关系,3月1日,中方表示:”中美两国如今处于历史发展的节点,对于两国来说,合作利益远远大于斗争,奉劝美政府不要“一意孤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