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敲山震虎?美军在叙利亚发动猛烈空袭 拜登展示强势手段威慑伊朗

2021年03月06日 10:17:1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总统上任后的首度“动武”大戏终于落幕了,在大家都在猜测他将会中东还是亚洲为自己“树威”的时候,他选择了叙利亚。而拜登总统也已经为此次“动武”定调:伊朗应将其批准美国对叙利亚空袭的决定视为警告,警告它可能会对支持威胁美国利益或人员的民兵组织带来后果。

美军轰炸后

美国政府官员也为空袭辩护,称其是“合法和适当的”。五角大楼首席发言人约翰·柯比表示,空袭之前已通知国会议员,因为两架空军F-15E飞机发射了7枚导弹,摧毁了9处设施,并严重破坏了另外2处设施,是的这些设施都在“功能上被摧毁”。他说,这些设施是位于边界“入境管制站”,被美国认为是负责最近袭击美国在伊拉克利益的民兵组织使用。随后,美方观察到,他们撤出了一些设施,这些设施具有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用来攻击伊拉克的美军和盟军的宝贵“能力”。

伊拉克美军基地附近也遭袭

这也是拜登批准的首批军事行动,并不出乎什么意料,民主党内部的几位主要国会议员谴责了空袭行动,这也是民主党的一贯作风。这并不是美国内部的意见不统一,而是民主党给自己设立的“人设”,就不赞成使用单纯武力,因此必须要出来说两句。

叙利亚早已满目疮痍

作为二战之后,全世界战云最为密布的地区,中东地区一直是“火药桶中的引信”,地缘政治冲突,宗教冲突,能源冲突,困扰着这个地区。而叙利亚其实也是中东地区的“受害者”。在2011年,在以美国为首的北约盟国干涉下,为了支持叙利亚“反对派”,先是送装备送武器,然后是美国为首的联军部队直接赤膊上阵空袭。要不然俄罗斯直接出手干预, 叙利亚的巴沙尔政府早就被推翻了。

叙利亚防空系统拦截瞬间

但是,“弱国无外交”!美国人炸完,以色列人又来炸,尽管叙利亚防空系统拦截并击落了大部分来袭导弹,但是毕竟还是挨炸了。自己身上的疼,只有自己才知道,千疮百孔的叙利亚原本已经在解决内战的边缘上,眼看着就要见得到曙光了,叙利亚政府军已经收复了接近85%的叙利亚国土,美国此轮出手又给叙利亚未来的发展,蒙上了阴影。尤其是,伊朗积极介入叙利亚事务,想要构建“什叶派新月”,形成自己的战略区。所以,美伊在叙利亚的力量角逐,迟早还要继续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