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世界最大人工岛”就在中国,耗资千亿打造,极度奢华远超迪拜

2021年03月06日 10:17:1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中国就被冠上了“基建狂魔”的称号,中国的发展也是越来越好了,一座座摩天大楼拔地而起,彰显着中国的强大。以前人们想都不敢想的超级工程也都一一实现。跨海大桥、海底隧道、青藏铁路等等这些高难度的工程也都被中国人建造了起来。

但要是说在大海中间造一片人工岛屿的话,相信很多人都难以置信,可中国却真的把它建造出来了,其实这种事情并不罕见,尤其是在有着“基建狂魔”称号的中国。像我国大连的金州湾国际机场就是一座人工建造的海上人工岛机场,现在已经处于审查的阶段,若是投入使用的话有机会成为世界最大的“海上机场”。

但这不是中国最厉害的填海工程,在我国的海南有一个比金州湾更大的填海工程,那就是世界最大的人工岛——海花岛

海花岛全名为恒大海花岛,是一个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大型旅游性岛屿。他与其他的海岛旅游景点不同的但是,它完全是由人工填海建造的海岛,海岛距离岸边超过600米的距离,完全是一个建造在大海中的一个岛屿。

整体面积约有1200亩,岛上的主体工程建设已经完工,已经进入了最后阶段,若开始正式运营的话,将会超越迪拜的世界岛屿成为世界第一的人造岛屿。

海南本来就是一个旅游大省,当这座人工岛屿投入运营后,海南的旅游业将会发展到一个极端的火爆的地步,据报道,整个工程现已经耗资超过了1600亿,已经成为了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它将填补中国文化旅游的市场的空白。可见其意义非凡。

海花岛其实并不是一座岛屿,而是由三个岛屿组成的,从上面看去三个岛屿连城一片像极了一个盛开的巨大花瓣一般,因而起名为海花岛。

其岛上的各种基础、娱乐设施齐全,是一个集休闲娱乐、购物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并且岛上还配备了高级酒店,不论是服务还是游玩体验都是最好的,其豪华程度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已经超过了迪拜。

现在的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是越来越高了,很多出去游玩的游客都会选择一些像马尔代夫、巴厘岛等著名的海岛,而海花岛若是投入使用的话便会改变人们的这种习惯,国内便会倾向于自己的海岛,毕竟国内就有自己的海岛风情为什么还有跑到国外?

对于这样一个海岛的看法是具有两面性的,有的人认为这是为了中国的发展所建造的,其具有这跨时代的意义,能够更好的促进中国经济发展,但是有人人却认为这就是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情,没错他的确可以促进发展,但造价太过昂贵,完全可以在陆地上建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