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15特别报道:凯美瑞成投诉第一,广汽丰田究竟何时才有作为?

2021年03月06日 10:29:02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马上就将要临近了,对于各大车企们来说,每年的央视315晚会都会格外的提心吊胆,毕竟,谁也不想登上那个被曝光过度的舞台。

据中国消费者协会此前公布的2020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的投诉情况分析报告来看,2019年投诉量最大的汽车及零部件品类,在2020年以全年34897件投诉降至了全年投诉量的第二位。虽说总量有所减少,但仍旧同比增长1.64%,由此也说明汽车消费问题依旧是消费领域的突出问题。

对于车企们来说,不管是面对数以万辆的汽车召回数量,还是每年都居高不下的投诉量,反映出来的都只不过是一点,那就是汽车消费制造领域目前仍存在很大问题。而面对这些问题,作为汽车的制造者,各大车企们也确实应该绷紧自己头上的那根弦。

《优视汽车》通过整合第三方投诉平台以及中国消费者协会上的数据发现,自从去年3月份开始,广汽丰田凯美瑞这款车型便遭到了大量车友们的投诉。要知道,凯美瑞作为一款历经八代车型更迭的日系中型轿车,此前销量与口碑历来都很不错。而如今在投诉平台上,凯美瑞近一年的投诉量就已经超过了1200宗,勇夺中型轿车投诉榜第一名,看到如此频繁投诉现象,其背后是否意味着丰田汽车也开始变得不靠谱了呢?

从投诉的案例上来看,凯美瑞被大量投诉的主要原因是因其发动机机油增多、仪表台开裂、悬架系统故障等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9年凯美瑞的投诉量还只有500多起,而来到2020年却直接翻了一番,由此是否也就可以证明,广汽丰田在处理凯美瑞的这件事情上并不那么上心呢?所以至此我们也不禁想问:广汽丰田究竟要何时才会对凯美瑞的投诉有所作为?至少怎么着也得给个说法不是?

回顾凯美瑞发动机机油增多事件,其实早在去年3月份开始,凯美瑞就爆发了大面积的机油增多、乳化等现象。而且这种现象并不仅仅是凯美瑞车型,像一汽丰田的亚洲龙、雷克萨斯的ES车型也出现过同样的投诉现象。问题大面积爆发后,官方也给出过说法,但却是一个让所有人都有些无法接受的说法。

官方表示:机油增多这种情况是发动机在使用过程中发生的一般现象,不会影响发动机机油的润滑性能,也不会对发动机的性能造成影响。换句话说就是,我们的车没有品质问题,大家尽管继续放心使用,如果害怕出现问题的,那可以去就近的4S店,然后直接将多余的机油给抽出来即可。

纳尼?听到这,我相信很多用户都是气不打一处来的。要知道,消费者买丰田车就是因为看中了你的品质,如今自家销售的主力中型车出现这些问题了,你们的态度却如此轻描淡写,这是不是有点太不把用户所关心的问题不当问题了。如果广汽丰田官方还是这种置之不管、一副你买你操心的模样,那之后的投诉可能还会来得更多。

此外,虽说关于机油增多的投诉随着天气变暖之后逐渐有所减少,但凯美瑞所存在的其它投诉也依旧是体量颇大。例如仪表台开裂、悬架系统故障、发动机异响、变速箱异响顿挫、车身生锈、传动系统问题、制动系统问题、空调问题、轮胎问题等也都是凯美瑞所存在的投诉现象。面对这些长时间都没有得到妥善解决的问题,消费者心中的怨念自然也就会越积越深,最终转化成更多的投诉,而这显然是广汽丰田所需要去重视和处理的。

最后,凯美瑞的销量是一直都很不错,在同级别车型里也处于领跑位置,但是如果投诉一直居高不下甚至越积越多,那对于凯美瑞车型口碑的影响也是相当之大的。要知道,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凯美瑞目前销量是还可以,但若是等到消费者真正失去了耐心,不断反馈投诉问题都无果的情况下,之后会发现怎样的问题,那可就真的不好说了。

毕竟,除了以上这些我们所提到的既有投诉案例,在车质网平台上,目前又有不少用户投诉销售凯美瑞的4S店经销商服务态度不好、乱收费以及销售欺诈等行为!在车质网的投诉列表中,我们可以看到已经有不少消费者直接反馈销售凯美瑞的丰田4S店,存在服务态度不好和销售欺诈的状况。那么至此问题也就来了,作为全球第一大车企,丰田不是向来以谦卑、为人们造好车的理念在生产汽车吗?难道如今连你也要开始走那些不正经的销售套路?只能说,广汽丰田还需加强对经销商的培训与学习,千万别让几粒老鼠屎坏了整锅粥。

写在最后:丰田作为全球第一大车企,车辆的品控与品质历来不被世人所质疑,如今国产的广汽丰田凯美瑞却频繁出现大量的投诉现象,这是值得广汽丰田官方好好去思考以及如何解决这一问题的。毕竟,当被投诉至口碑坍塌时,凯美瑞将来的销量还能否依旧坚挺那可就不好说了。

此外,历来就就熟读中国文化的丰田汽车也不会不清楚,“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所以如何妥善地将质量问题给解决、尽量让车主们不投诉,或许也将成为之后广汽丰田所需要去马上践行的一件大事。

总之,我们不希望看到广汽丰田凯美瑞因投诉第一而登上央视315晚会,但也不想央视举办的这场315“车圈中纪委”晚会放过那些确实存在质量缺陷的车型与车企。因此,奉劝广汽丰田赶紧有所作为吧。(优视汽车大卓编辑报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