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豪华品牌召回数量排行榜:奔驰夺冠,第二名出人意料

2021年03月06日 11:20: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随着2020年的结束,该年度汽车销量排行榜、投诉排行榜等各种排名相继出炉。今天与大家分享一下,2020年度豪华品牌召回数量排行榜。

对于汽车召回,众人对车企的这一行为的评价褒贬不一。有些人认为发现隐患及时召回,这是车企负责任的表现。但也有些人认为,车辆召回其实就是产品品质差的表现。但从车企自身角度来看,车辆召回绝对是“不光彩”之事,并且大量的召回意味着成本的增加。

暂且不分析汽车召回的好与坏,先来看下2020年豪华品牌召回数量排行榜,虽然说去年国内豪华品牌继续保持了大幅增长的趋势,但是有不少车企也出现“萝卜快了不洗泥”的情况,导致质量问题增加,口碑大幅下滑。其中,奔驰夺得该年度召回冠军,而位居第二的竟是曾被贴上“安全性”标签的沃尔沃,这的确有些让人有些意外。此外,长期以质量稳定可靠为优势的雷克萨斯,也进入排行榜前五,位居第四。而超豪华品牌保时捷,2020年召回数量也超过了十万辆。

要知道,在2019年奔驰就以召回数量最多、召回次数最多,在国内汽车品牌召回排名中夺得冠军,从此落下“召回大户”的称谓。而2020年奔驰的质量问题依然不少,召回次数高达17次,召回数量超过80万辆,位居豪华品牌召回数量排名第一。

不断出现的质量问题,频繁地召回,正一点点吞噬着“百年奔驰”的口碑。面对车主大量的投诉,奔驰却摆出一副极其冷漠的态度,这让消费者对奔驰品牌的信心也在逐渐递减。随着口碑的下滑,品牌力的逐渐弱化,奔驰销量或将受到极为不利的影响。

在2020年3月份,沃尔沃因“ASDM(主动安全主控模块)软件存在兼容隐患,或导致主动安全系统受限”而召回车辆超15万辆,一举“登顶”3月召回榜单。而紧接着,在2020年8、9月份沃尔沃又因安全带系统隐患及前挡风玻璃雨刮安装设计失误,进行了大批量召回,再次连续“领跑”召回榜单。最终,2020年全年沃尔沃总计召回车辆53.58万辆,位居豪华品牌召回数量排行榜第二位。

如此大规模的召回,对以“安全性高”自诩的沃尔沃无疑是一种赤裸裸的讽刺,同时也对其品牌形象产生较大的冲击。而迫于无奈,沃尔沃不得不开启了“疯狂降价”的销售模式,使得沃尔沃的品牌力更是大打折扣。丢失了安全性标签,品牌力又大幅下滑,同时又受到红旗雷克萨斯等对手的强力打击,沃尔沃在二线豪华品牌中的市场地位岌岌可危。

同样令人意外的是,2020年雷克萨斯以15.83万辆的召回规模位居排行榜第四位。其问题主要集中在燃油泵可能停止工作,引发车辆熄火,并可能无法重新启动。此外,去年雷克萨斯还一度陷入“机油门”风波,使得人们开始质疑其产品品质。一直以质量稳定可靠而被人们追捧的雷克萨斯也开始频频出现质量问题,不得不让人们开始重新审视这个“重视品质”的进口品牌。

2020年保时捷在国内市场召回规模也达到了11.82万辆,位居排行榜第五位。而2020年保时捷在华累计销量也不过才8.89万辆。召回车辆数量相当于全年销量的1.3倍。不得不说,超豪华品牌的品质也不敢恭维。

此外,捷豹路虎英菲尼迪2020年召回数量也分别达到了6.47万辆、5.62万辆。这与两者在华惨淡的销量形成极大的反差,其实也不难理解,如此差的品质当然不容易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