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宝马无望,打败特斯拉的或许是保时捷?

2021年03月06日 15:57: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特斯拉的热销抢占了谁的市场,大众?还是丰田?其实它们并不是。特斯拉的热销,能感到真正压力的应该是奔驰宝马奥迪等一系列豪华品牌。

无论是国产的Model 3、Model Y,还是进口的Model S、Model X,它们都在不同程度上对BBA等豪华品牌旗下车型的销量造成了影响,而各大豪华品牌看到本该属于自身的市场份额被夺走也都予以了反击。

可遗憾的是,新推出的纯电动车销量并不理想,奔驰EQC宝马iX3、奥迪e-tron、沃尔沃XC40新能源就是活生生的案例。

特斯拉在豪华车市场大行其道,那么有没有品牌能与它相抗衡呢?当然有,只不过这个品牌大家可能会感到意外,它就是保时捷

很多人或有疑惑,保时捷是一个纯粹的跑车品牌,它又怎么会和特斯拉扯上关系?而这主要得益于保时捷Taycan的推出。

Taycan是保时捷首款量产的纯电动车,它的竞争对手不是别人,正是特斯拉Model S。如果拉出去单打独斗,保时捷Taycan的综合续航里程和百公里加速度,尤其是FSD(自动驾驶)都不如特斯拉Model S。

那么是否就此证明保时捷Taycan不如特斯拉Model S呢?实话实说,还真未必。

首先,保时捷买车从不讲性价比,说句不好听的,旗下新车的随便几项选装可能就是一台国产Model 3的价格。而这样的理论用在保时捷Taycan身上同样适合,打算买Taycan的人不会去考虑性价比,它要的是保时捷给他带来的感觉,而这种感觉正是其它品牌纯电动车不具备的优势。由此衍生出保时捷纯电动车的第二大优势。

其次,保时捷造纯电动车不随波逐流,当大部分车企都被特斯拉的超长续航、自动驾驶、高性能等技术带节奏时,保时捷却始终践行自己的造车标准。

保时捷造纯电动车,它不会放弃自身纯粹的跑车血统,就如同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严博禹博士说的那样:即便是你没有把Taycan开出去,只是坐在这款车上,你依然会感觉是坐在了跑车上,这正如其它保时捷给你的感觉一样。

其实这正是保时捷纯电动车与其它品牌电动车相比后的优势。因为电动车在经过几年的快速发展后,各个主机厂的车已越来越同质化,可消费并不需要一辆开起来、用起来的感受与其它车都一模一样的车,这时保时捷纯电动车的优势被立刻凸显。

特斯拉的纯电动车“围剿”豪华汽车市场,保时捷却能凭借Taycan“C位出道”,并在豪华品牌乃至超豪华品牌的纯电动车市场都占有了一席之地,靠的正是它不随波逐流,并发挥自己在跑车领域的深刻造诣,而以上正是多数企业在造纯电动车时不具备的意识。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