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平台加持,斯巴鲁又一款新车即将上市,能火吗?

2021年03月06日 17:04: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如果说马自达在国内销量表现用随性来概括,那么斯巴鲁可以用佛性来诠释,去年国内累计销量不到3万辆,,同比进一步下跌。不过即便如此,斯巴鲁似乎并没有选择放弃中国这片市场,而是继续继续引进新车。这不,就在前几天,全新傲虎在国内亮相并同时开启新车预售,提供3款车型选择,将于3月正式上市。不同于以往年度改款,这次傲虎换用了全新平台,产品由内到外都进行了一系列变化。

外观设计

新车属于傲虎第六代车型,不过它与其它斯巴鲁车型换代相同,它与前代产品的差异并没有我们预期那样大,如果对傲虎不熟悉的消费者,即使将新旧两款车型放在一起也很难区分开来。

外观方面,新车继续沿用家族化设计语言,六边形中网加入了黑化处理,并且表面带有双段式镀铬装饰条。两侧大灯造型进行一定调整,犀利感略有提升,C型LED日间行车灯点亮后提升了整车辨识度。此外,车头下半部分使用了黑色塑料面板搭配银色装饰件的组合,让人第一眼就能看到其跨界车的定位。

来到车身侧面,轮廓造型依旧一如既往偏向跨界SUV风格,在黑色车顶行李架、前后轮眉、车侧护板以及轮圈帮助下,全新傲虎硬派风格得到显著提升。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59*1854*1679mm,轴距为2745mm。

从车头一直看到车尾,感觉尾部变化是最大的区域,尾灯灯组不仅加入熏黑灯腔,同时造型也进行相应调整,在细节方面将新老两款车区分开来。

内饰设计

尽管目前国内新款傲虎还未公开内饰,但相同车型已经在海外市场上市一年有余,再加上斯巴鲁全系进口,不出意外的话大概率会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从图片上看,新款傲虎终于改变了过去落后于时代的设计,虽然说不上出色,但起码不会成为消费者拒绝选择斯巴鲁的理由了。

细节来看,整体轮廓视觉有些亲切,中控台造型与沃尔沃旗下车型比较类似。中间这块大小为11.6英寸的触控大屏被内嵌至中央,海外版内置Starlink车机系统,不过参考目前在售的斯巴鲁,进入到国内市场以后基本都会进行本地化处理。稍有遗憾的是,全液晶仪表并没有出现在新款傲虎身上,依然是机械指针搭配LED屏幕组合。

车内豪华感方面,傲虎减少车内塑料材质的比例,加入更多皮革进行覆盖,而且高配车型座椅还使用触感更加细腻,柔软度更出色的Nappa真皮,进一步提升车内高级氛围。

动力方面,海外版车型提供2.5L自然吸气和2.4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不过进入国内的版本依然是2.5L版本,最大马力169匹,峰值扭矩252Nm,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全系标配四驱系统。说实话,来到2021年,傲虎这款发动机动力参数放在同价位竞品当中显然不值一提,而且目前汽车市场正在向年轻化转变,消费群体对于马力有着一定需求,这也是为什么近几年来百公里加速成绩成为人们比较关心的一个测试项目。

总结

迟到了将近两年,全新一代傲虎终于与我们见面,虽然相比官方称之为换代,我更乐意将它看作中期改款,但新车还是切切实实能让人看到进步,更加个性化的外观、融合科技与豪华的内饰和斯巴鲁一直以来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系统,再加上整车原装进口的身份,都让它有着一定产品优势。

不过价格却是阻止傲虎销量向上发展的主要障碍,老款车型27.08-31.08万元的售价让消费者犹豫不决,因为在这个价位中已经可以买到豪华品牌入门中型SUV,而且它们所展现出来的产品力可一点也不比傲虎差,所以,傲虎乃至整个斯巴鲁想在中国突出重围,把价格打下来是首要任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