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狗和初恋后 又推出新车“赤兔” 哈弗这波操作怎么样

2021年03月06日 19:11:02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SUV市场经过十年高速发展,产品同质化愈发明显,市场竞争也日趋激烈。基于对市场需求的深刻洞察,哈弗品牌将开拓“精分市场”作为实现品牌持续增长的关键。

自2020年开始,哈弗品牌一改循规蹈矩的策略,推出定位于3/4刻度座驾的大狗以及定位于年轻人第一台车的初恋,市场反响相当不错。哈弗从一个传统SUV品牌逐渐展现出生活方式类品牌的气质与调性,以致于有媒体评论哈弗是2020年“最出圈”的汽车品牌之一。

近日,哈弗品牌再次“出圈”——推出全新车型“赤兔”。根据资讯指数,自元宵节哈弗官方推出猜灯谜活动,再到正式发布命名,“赤兔”指数从近乎0飙升至近7000,热议程度可见一斑。

哈弗赤兔成“流量王”的逻辑

“赤兔”的命名备受关注,甚至引发热议,并非偶然,车文驿认为至少有三方面原因:

一方面,近几年,中国品牌一直惯用的字母加数字的车型命名方式,已经让人倍感审美疲劳和同质化,此时,以回归汉字命名的方式就很显然形成了一个继产品之外的差异化形象;

另一方面,得益于哈弗品牌连续多年傲人的销量所奠定的品牌认知基础,使得这种新颖出圈的玩法,在第一时间吸引到众多的关注,并将这种关注转化为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

第三方面,也是最重要的,赤兔在中国人的认知中有着某种图腾的意义,它不仅仅代表着宝马良驹,而且也与英雄有着较强的关联度。比如,民间就有“人中吕布,马中赤兔”之说。

更为重要的是,古代的马和现代的汽车,对人来说是有着情感意义上的共通的。因此,以“赤兔”命名一款车型,既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同时也是对古典与潮流融合的大胆创新。

近几年,国潮风在“Z世代”群体里颇为流行。哈弗赤兔命名深刻洞悉到Z世代年轻消费群体的情感需求与偏好,而这也是其未上市就已经在人气和文化层面先赢一局的重要原因。

当然,作为一款全新产品,哈弗赤兔在获得空前关注度外,产品力如何呢?

硬核技术定义的“多维全新”

哈弗赤兔是柠檬平台下的第四款全新车型,与第三代哈弗H6哈弗大狗以及哈弗初恋不同的是,哈弗赤兔定位上首次明确地强调了运动感。也就是说,这或将是哈弗首款将柠檬平台高刚性、轻量化、低重心等特点作为主打的产品力去放大的车型——为实现这一诉求,哈弗赤兔的造型就极具看点。

动感与优雅的融合与兼得哈弗赤兔是一种“大张力”设计理念下的产物,在紧凑车身尺寸下尽可能多地提炼出更协调的力量感。哈弗设计师也在努力地用这种具有张力的力量感,来呈现出哈弗赤兔整体的运动感。

哈弗赤兔采用时下较为流行的小溜背设计,通过整体线条的向后延伸营造出Coupe型SUV的优雅。

窗框的设计也是有代表性的,除后移行李箱小窗之外,哈弗赤兔的窗框线条还尽可能多地进行了上下拓展,进而使车辆内部的通透性得到全面的提升。车身侧面的大曲面采用时下流行的“大光影”方式,通过曲率的变化勾勒出“筋道”的质感。

首搭“全新”发动机。除柠檬平台本身所具备的底盘响应得以优化之外,哈弗赤兔全新的动力系统也是强化动态质感最为直观的表现方式。

在动力方面,哈弗赤兔搭载全新的GW4B15C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35kW,最大扭矩275N·m。

这款发动机采用了米勒循环技术,压缩比提高到11,热效率提升到38%,在动力以及经济性的层面上有了一定幅度的提升和优化。

此外,为实现更高级别的动力体验,哈弗赤兔还提供同级别车型中罕见的弹射起步模式。据相关的测试数据显示,哈弗赤兔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7秒。

这对一台SUV来说意味着什么呢?赤兔的加速比同样前驱且主打运动性能的宝马X1 2.0T车型的加速还要好——宝马X1百公里加速8.2秒。

基于柠檬平台打造而来的哈弗赤兔所能够带给消费者的体验都是全新的,而在哈弗赤兔上所要提炼的年轻化、运动化的卖点,也不再只是单纯的局限于泛泛的造型层面——年轻化和运动化的表现,已经在哈弗赤兔上体现为内核的价值乐趣。

写在后面:在SUV市场进入“精分时代”的当下,竞争不再是单纯产品竞争,而是前瞻性产品理念的竞争。而对SUV市场趋势与产品品类的延展,哈弗有着更为深刻的理解与洞见。

对SUV市场以及中国品牌而言,哈弗品牌的每一步动作都被视为SUV市场变化的风向标。此次哈弗赤兔推出,从定位和产品力表达可以看出,哈弗品牌努力构建以年轻个性和潮玩时尚为主导的产品价值和营销方式——通过产品和营销两个层面的相辅相成,构建新时代下独特的潮玩SUV圈层文化。进一步说,哈弗赤兔所折射的,是哈弗品牌对Z世代年轻消费群体的独特理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