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首款轿跑SUV来了,比领克05更帅,纯电可跑420km

2021年03月06日 19:36: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去年11月的广州车展,沃尔沃推出了旗下首款纯电车型——沃尔沃XC40 RECHARGE,这标志着沃尔沃正式迈入电动化行列。而XC40 RECHARGE的到来,仅仅是开始。日前,沃尔沃发布了旗下第二款纯电车型——沃尔沃C40 Recharge,新车基于XC40 RECHARGE打造,定位于轿跑SUV,WLTP续航里程为420公里。值得一提的是,C40 Recharge同时也是沃尔沃首款轿跑SUV。在看过新车官图后,有人竟说它形似领克05?

沃尔沃领克的关系,越来越微妙

说到领克,大家总能把它和沃尔沃联系到一块,到底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这个道理相信都懂。而这一次,C40 Recharge的出现,很多人(其中也包括我)会联想到领克05,因为同样是紧凑型SUV,同样是轿跑SUV,领克05有点先入为主的意思。这很好的说明了,如今的沃尔沃领克之间联系更紧密了,所以大家更愿意亲切地称之为“换壳”。

XC40 Recharge

领克05

溜背造型,是C40 Recharge最大看点

从设计的角度看,把溜背放在SUV上面,能够最大程度凸显一款SUV的运动性。而这一方面,领克05可以说是较为成功,因为大家记住了它的样子。而相比之下,C40 Recharge在个性化标签上,并没有太放得开,其选择了收敛。

具体来看,C40 Recharge仍然是一款标志性很明显的沃尔沃,“雷神之锤”前大灯、“维京之斧”尾灯等等,当然,封闭式格栅设计直观的表露出,这是一款纯电版沃尔沃。除此之外,C40 Recharge的最大看点还是溜背造型,特别是搭配“维京之斧”竖向尾灯,使其C40 Recharge更具辨识度。远远看去就会知道,这是一辆沃尔沃轿跑SUV。

值得一提的是,C40 Recharge的车身尺寸相比XC40 Recharge会有变化,即车身高度有下降,同时,车身长度和宽度会有增加。而内饰和配置方面,目前官方并没有发布相关信息和图片。不过可以大胆推测,C40 Recharge的内饰设计应该和XC40 Recharge相差无几。

XC40 Recharge

百公里加速4.9秒,纯电续航420km

作为又一款纯电动SUV,动力方面更是大家关注的点。C40 Recharge将与XC40 Recharge共享P8动力总成。其搭载两个电动机,总功率输出为300千瓦,峰值扭矩达660牛·米。而电池组方面,其总电量为78 kWh,WLTP续航里程420公里(XC40 Recharge为418km)。性能方面,C40 Recharge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9秒。

阿川评车

C40 Recharge的发布,对于沃尔沃有两重涵义,一是加快其品牌电动化进程,据悉,到2030年,沃尔沃将全面实现电动化,仅售纯电动车车型;二是作为沃尔沃首款轿跑SUV,这标志着沃尔沃从此开辟了全新细分市场,向年轻化迈进一步。如果你对C40 Recharge这款车感兴趣,那得等等了,因为这款新车要明年才能在国内上市,并且仅采用线上销售的模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