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ES:“四十里地你走了四个小时,你是王八吗?”

2021年03月06日 20:4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肉,比品质更能让人加深对雷克萨斯ES200的印象。

2.0L发动机、5米尺寸以及10秒加速成绩,让雷克萨斯ES200成为这个级别中最慢的选手,30万级豪华车市场中的确也是如此,因为你找不出来比雷克萨斯ES200更慢的豪华车。

要知道,有的车可是奔着6秒加速去了。

比如说沃尔沃S60,在这个T5都已经降到30万出头价格的情况下,人家做到了6.5秒的出色成绩,凯迪拉克CT5是全系7.3秒的加速成绩。

这样的加速成绩,更能凸显雷克萨斯ES200最慢豪华车的本质。

很多人都认为雷克萨斯ES200的弱势点在加速成绩,其实事实远不是如此,雷克萨斯ES200的加速成绩在日常情况中根本不是制约短板。

与ES300h巨大的驾驶品质差距,以及丰田一贯较烂的脚感才是。

ES200价格过高是很大的问题,目前ES200落地价几乎去到35万左右,但是要知道改款之前的ES200落地价不过在30万左右,更高的价格注定了它当下并不值得入手。

雷克萨斯轿车,精髓一直都是混动车型。

目前ES300h车型其实不用加价,这意味着ES200与ES300h车型价格差距其实只有5-6万左右。而这也意味着ES200有着太多不建议入手的地方。

一个是行驶品质,雷克萨斯拼的从来都不是加速,而是加速过程中的从容与平顺,很显然2.5L混合动力引擎有着更好的动力储备量,同时E-CVT变速箱的平顺性无可挑剔。

尤其关键的是,起步的安静以及再加速的静谧表现,要比ES200强不少。

另一个是使用成本,的确ES300h价格更高,但要知道事实上养护成本更低,比如说日常油耗表现,ES300h油耗要比ES200低20%左右,而且其还有额外5万公里的免费保养公里数,综合成本其实更低,而且是公里数越长,经济性能越明显。

10万公里之后,ES300h各方面的优势就更加凸显出来了,而雷克萨斯的工艺注定了,10万公里依然是一个非常稳定的使用周期。

所以我说,最经济的雷克萨斯,其实是更贵的ES300h。

除了经济性优势之外,雷克萨斯ES全系都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刹车脚感延续了丰田一贯比较难受的状态,前段刹车基本没有,踩深了容易出ABS,刹车的线性不好,而且点头严重,这是ES全系都有的问题。

原因是丰田定位舒适产品,尤其是ES这样的豪华加大行政轿车,要的就是一个舒适,悬架、座椅都更加偏向于舒服,那么就不适合刹车力更强的卡钳,这样会让点头更加严重。

所以为了平衡舒适与日常驾驶,雷克萨斯ES的刹车不仅仅距离长,而且刹车脚感比较烂。

套弄最近比较火的一句话:40公里走4个小时,你是王八吗?其实更多人讽刺雷克萨斯ES200加速慢的问题,根本在于不了解雷克萨斯,亦或者没有开过ES200。

从日常使用角度来说,10秒加速有何不可?它能满足你的一切需要,这也是说它的问题不在于加速慢,而是ES200价格高,刹车脚感差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