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利润齐堪忧,大众迎来10年最差业绩

2021年03月06日 21:22:05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日前,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发布2020年财报,数据显示,集团2020年营收为2229亿欧元,同比下降11.8%。其税后利润为88.2亿欧元,相比2019年下滑了37%,接近“腰斩”,迎来十年内最差业绩,将已经“垄断”了四年的全球销冠,拱手让给了丰田汽车。

据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丰田汽车全球销量为952.8万辆,而大众集团为930.5万辆。另据预测数据显示,在随后的五年时间内,丰田汽车的全球年销量几乎都会压过大众集团一头。

同时,在公司市值方面,以2020年12月全球股市末收盘价计算,大众集团以市值1009亿美元,位列全球第三。特斯拉市值高达7032亿美元,位列全球第一;丰田汽车以2427亿美元位居次席。集团销量与子品牌数量的不匹配,利润低于预期,公司市值差距明显等因素,决定了大众集团必须从自身开始做出改变。断舍离,或许是最立竿见影的办法之一。

近日,根据路透社报道,旗下有10个子品牌的大众集团,正在考虑将其旗下豪华汽车品牌保时捷独立上市,保时捷上市可以为大众筹集数十亿欧元资金,投入到电气化领域。专家表示,此举很有意义,大众应该尽快行动。

随着全球汽车行业都在从燃油车向电动车转变,大型汽车制造商都在努力筹集现金来资助转型。这可能是大众集团考虑分拆保时捷的动机之一。不止大众欲把保时捷独立上市,同为德系代表的戴姆勒集团,也将把旗下卡车业务独立上市。

看来传统老牌车企已经不甘心,眼看着那些销量以及营收均不到自己十分之一的新势力们在资本市场却混得风生水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