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品质也舒适,最懂国人的MPV除了GL8还有这几款

2021年03月06日 21:39:10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姜勇;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众所周知,别克GL8在当年最先抢占了国内的MPV市场,经过多年的摸爬滚打,别克针对国人的需求已在GL8身上开辟出了丰富的产品线,如今宜商又宜家的它深得国人的欢心,可谓是混得风生水起!

然而随着时代的更迭,最懂国人需求MPV的称号,难道还是GL8一人独有?我看未必!你看,下面这几位就马上要出来叫板了!

大众 威然

指导价:28.68~39.98万元

要论哪个汽车品牌最懂国人需求?作为最先进入中国市场的合资品牌,大众如果称第二,就没人敢称第一!虽然对于别克GL8来说,大众威然是一位后来者,但身为后来者并不代表它没有成为“黑马”的资本。基于MQB平台打造而来的威然,拥有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搭配上镀铬材质,使其商务豪华气息十分浓郁,让国人最爱的“面子工程”瞬间就有了!

在MPV最重要的第二排上,威然采用的是两个独立的航空座椅,该座椅运用了高档的真皮打孔,再加上优雅的菱形格纹理装饰,体现出了它礼宾式的精致与档次感。不仅如此,该座椅还集中了电动腿托,航空头枕,气动按摩,以及座椅通风等众多功能于一体。虽然内饰设计依旧是大众中规中矩的平庸风格,但它配备了10.2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9.2英寸中控液晶屏,并搭载了大众最新的智慧车联系统,支持语音、导航、控车、娱乐、出行等众多功能,可谓是配置丰富,诚意满满,这也大大满足了国人花小钱办大事的心理需求。

本田 奥德赛

指导价:22.98~37.68万元

在国内MPV市场上,有这么一款车型同样不得不提,它就是本田的奥德赛。作为一款与GL8一样热销的MPV,奥德赛自上市以来就受到国内许多奶爸们的喜爱!相比燃油版车型,混动版的奥德赛在外观设计上,无疑要更加的大气与精致,只不过它的远光灯只有卤素光源,作为一辆30万级的MPV来说,这一点或多或少会让人有些失望!

奥德赛采用了2+2+3的七座布局,其中它的第二排为两个独立座椅,座椅采用了真皮包裹,豪华感与舒适度都非常棒!并且还支持多向调节,并带有腿托,简直堪称头等舱一般的待遇!另外,奥德赛第三排的“魔术座椅”在不坐人时,可以将其折叠,并完全放入地台中隐藏起来,这便大大增加了车内的空间灵活性,哪怕你行李再多也都无需担心!而在动力上,奥德赛2.0L+电动机的i-MMD混合动力系统,使其油耗只有工信部实测的5.8L左右,如此的省油,怎能不受勤俭持家的奶爸们的喜爱?

荣威 iMAX8

指导价:18.88~25.38万元

要说最懂国人需求的MPV,怎么可能不提我们自己的产品呢?作为荣威品牌的首款MPV车型,荣威可是在iMAX8身上下了不少功夫!首先,大尺寸“荣麟展翼”的黑化中网,配上内部参数化设计的纹路与贯穿式LED大灯,让iMAX8的前脸有种不言而喻的高级感!如果不看车标,你肯定会以为这一辆豪华品牌的MPV。另外,iMAX8的电动后尾门与远程启动均为全系标配,同时低配车型为右侧电动侧滑门,而中、高配车型均为双侧电动侧滑门。

相比起它的外观,iMAX8的内饰在豪华感的营造上要更加的到位,不论是做工还是用料,均属于上乘水平!与此同时,iMAX8那5米的车长,以及3米的轴距,也保证了车内的乘坐空间,而且全系都为7座布局,全车座椅均采用真皮包裹,第二排为两个独立的航空级座椅,虽然该座椅为前、后手动滑动,但好在它的角度、靠背、腰部、腿托均为电动调节,并且还带有加热、通风,以及按摩等功能。

另外值得一提是,iMAX8在第二排座椅中间还配备了一个“魔方水吧”,该水吧的前方是一个小冰箱,后方可通过你的需求来选择茶具或者咖啡套装。同时车内的三排座椅均带有语音唤醒键,按下后你只需要说:“魔方我要喝茶。”水吧便会自动滑到你的跟前,缓缓升起茶具,给你带来满满的仪式感!

但也有人吐槽这个功能,认为与其搞这些花里胡哨的,还不如做成一个储物空间要实用得多,但是对于爱喝茶的中国人来说,这个功能确实非常的接地气。那么对于这一点,看文章的你怎么看呢?欢迎留言区告诉我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