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市白领出勤首选:大空间、长续航纯电轿车,这几款值得一看

2021年03月06日 22:31:04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随着各一线城市限牌、限号政策的全面推行,对于都市白领们来说,一辆新能源车型就成为了刚需。除了出行的需求外,考虑到家庭和工作的需求,车辆的空间与舒适性也必须给力。在这样的背景下,一台大空间、长续航的纯电动轿车就成为了都市白领应付限号,兼顾家用与事业的首选。所以今天《车壹圈》就来给大家推荐几款,价格在20万元左右,续航均超过500公里的纯电动轿车车型。

现代 名图纯电动

续航里程:520公里

3月1日,现代全新一代名图正式上市。名图此次更新换代,除了燃油车型外也一同上市了纯电版车型。在外观设计上,最新一代名图采用了极为科幻设计,整体圆润、流畅的线条加上分体式前大灯和双C型贯穿式尾灯,视觉效果非常炫酷。在燃油版车型的基础上,名图纯电动采用了封闭式前脸设计,整体的科幻感更加突出。此外,空间方面一直都是名图的强项,其2770毫米的轴距以及中型车的定位,在同级别车型中非常占优。

动力方面,名图纯电动使用了最大功率135千瓦的电机,搭载56.5千瓦时的电池组,续航里程达到了520公里。价格方面,名图纯电动补贴后的售价在17.88-20.38万元之间。虽然名图纯电动的定价在同级别车型中相对较高,但其出众的设计、空间表现还是能支撑起自己的价格。

上汽R汽车 ER6

续航里程:620公里

作为上汽集团全新成立的新能源品牌,R汽车的车型也是表现出了不俗的产品力。作为R汽车的首款轿车车型,ER6采用了运动化的设计语言,X造型前脸加上夸张的侧面进气口设计,针对的也是当下年轻消费者。内饰方面,ER6也采用了立式12.3英寸中控大屏,突出了自身新能源车型的身份。空间方面,ER6的轴距达到了2715毫米,整体的后排空间也有所保障。

动力方面,ER6电机最大功率为135千瓦,在同级别车型中属正常水平。续航则是ER6的一大卖点,其搭载了容量为69.9kWh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组,NEDC续航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620公里,相比同级别车型普遍续航在500多公里,整体的优势非常明显。价格方面,ER6补贴后的售价为16.28-20.08万元,性价比也非常突出。

广汽丰田 iA5

续航里程:510公里

虽然iA5是广汽丰田品牌,但其车标包括内核都是来自于广汽埃安。iA5是在广汽埃安Aion S的基础上打造而来,车型在外观、内饰上进行了细节上的调整,大灯采用了Z字形日间行车灯,搭配犀利三角造型雾灯,整体的运动感进一步突出。空间方面,iA5的轴距达到了2750毫米,后排空间表现也非常给力。

动力方面,iA5的电机最大功率依旧是135千瓦,和同级别车型保持了一致。续航上,iA5搭载了容量为58.8千瓦时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组,续航里程达到了510公里。价格上,iA5补贴后售价为16.98-19.28万元,顶配车型价格比Aion S还低。更低的价格买合资品牌,iA5也针对市场打出了差异化操作。

江淮 iC5

续航里程:530公里

作为江淮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主打车型之一,iC5的综合产品力在同级别中非常突出。首先上设计上,iC5车身整体线条犀利、简洁,掀背式的车尾设计也进步增强了整车的运动感。车身尺寸上,iC5的轴距为2760毫米,仅次于名图纯电动。在轴距的支持下,iC5的后排空间也没有因为掀背式的造型而牺牲。且iC5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整体的空间灵活性也非常不错。

动力方面,iC5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42千瓦,高于同级别平均水平。电池上,iC5搭载和特斯拉同款的2170圆柱电池,总容量达到了64.5千瓦时,续航里程为530公里。价格方面,iC5 530公里续航车型的价格在15.59-17.59万元之间,整体的定价也相比同级别车型很有优势。综合来看,iC5的设计、轴距、续航表现都属同级别车型中上水平,在结合其最高不到18万元的价格,综合性价比非常之高。

在全国排名前十的《车壹圈》看来:在今天推荐的车型中,各款车型更多的是设计上的区别,整体的续航里程、电机动力都没有过大的差距。当然,拥有明显续航优势的ER6肯定是不少消费者的首选。而看重空间的话,那名图纯电动则当仁不让。不过综合来看,价格更具优势,各方面表现均衡的江淮iC5则是更具性价比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