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迈向电气化未来 迈凯伦Artura新车图解

2021年03月07日 08:33:07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不久前,迈凯伦正式发布了一款全新产品,基于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打造的超跑——Artura。从产品意义上来说,Artura的推出标志了迈凯伦品牌成功步入电气化时代,或许很多人会认为随着混合动力系统的加入,迈凯伦将不再纯粹,但我觉着这样的担忧很明显是多余的。虽然Artura是迈凯伦首次尝试使用6缸发动机,但在电动机的辅佐之下,新车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3s,至少在绝对性能方面,并没有给家族丢脸。

外观:延续迈凯伦标志性家族特征

虽然Artura是一款混动车型,但是其在外观方面却并未显露出“新能源”车型的身份,设计上依然沿用了迈凯伦经典的家族样式。就整体设计语言来说,迈凯伦Artura可谓是“笑里藏刀”,视觉冲击力并不强,但在细节之处流露出的凶狠杀气却也足以令人不寒而栗。新车在外观方面没有任何耍帅或炫技的部分,包括车侧大尺寸进气口以及尾部的双层扩散器等,每一处细节都是出于优化空气动力学设计的目的,这样一款看似低调的性能猛兽,谁能不爱?

内饰:简约而又不失豪华

内饰部分,Artura遵循了超跑常规的轻量化设计思路,并在此基础上还兼顾了一定程度的实用性以及豪华感。简约的中控台布局以及可隐藏显示内容的液晶仪表均是为了保证驾驶员的专注度,不过在追求极致的同时,Artura也充分考虑到实际使用需求,尽力营造出了一个良好的驾乘环境。为此,迈凯伦做出的努力显而易见,包括功能集成度很高的中控屏以及兼具舒适性和包裹感的Clubsport座椅,都是最好的证明。

动力:混动系统加持 首次尝试6缸发动机

Artura是迈凯伦第一次尝试使用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只是”一台V6发动机,但是其依然能够输出585匹马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台V6发动机的重量仅为160kg,相比迈凯伦在其它车型上使用的V8发动机要轻了50kg,而这也为新车搭载的电动模块留出了足够的余量。Artura配备的驱动电动机可以提供95马力和225牛·米的动力输出,传动系统匹配8速双离合变速箱,性能方面,新车0-100km/h加速时间只需3s,极速能够达到330km/h。

作为插电混合动力车型,Artura也提供了纯电驾驶模式,其配备的电池容量为7.4kWh,在纯电模式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30km。不过电池充电速度十分一般,从0充至80%大约需要2.5h。

市场前景与分析:转型之路上颇具战略意义的产品

严格意义上来说,Artura其实这并不是迈凯伦首次尝试打造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早在2012年,迈凯伦就曾推出过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的P1。不过因为其采用了限量发售的形式,且带有比较浓郁的“玩票”性质,因此并未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甚至连官方也没有进行特别宣传。相比之下,Artura无疑是一款极具战略意义的产品,因此称其是迈凯伦首款混动超跑(量产版),也并无不可。

随着Artura车型的推出,迈凯伦也完成了自己在“Track 25”计划中的重要一步。未来,迈凯伦将在2024年后为旗下全部车型都推出相应的混合动力版本,并力争在2025年推出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Artura是被迈凯伦给予厚望的一款车型,考虑到目前市面上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超跑数量屈指可数,前景应该说还是比较乐观的。其实相较于出色的销量成绩,我认为官方一定会更加关注由Artura所引发的外界声音,毕竟良好的市场反馈无疑会增加迈凯伦转型的信心,得到认可至关重要。

总结:

随着电气化浪潮的不断冲击,超跑领域也终于还是受到了影响,不过相对于纯电动跑车来说,我认为混合动力系统无疑才是当下最为完美的解决方案。超跑需要考虑燃油经济性么?超跑的意义到底是应该追求极致的加速性能,还是享受燃油发动机带来的迷人声浪,或许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迈凯伦选择顺应潮流,并由Artura扮演了“先锋”的角色,无论是其首次尝试V6发动机,还是搭载的混合动力系统,对于迈凯伦来说都是一种巨大的改变。从哲学的角度出发,世间万物存在即合理,因此无论超跑采用何种动力形式,都不应该感到意外,迈凯伦也是一样,只要它能够为人们带来感官冲击以及愉悦的心情,我想这就足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