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元买8AT的总统座驾,为何在中国不香?

2021年03月07日 08:5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森林

法系中级车在国内到底是以什么样的存在?为何买车人瞎眼不识车,让法系中级车销量惨淡,在法国有着总统座驾附身,却依然没有让总统座驾的法系中级车在中国市场热销。近日,作为最不畅销的法系中级车雪铁龙C6,新增了一款售价22.68万元的车型,搭载1.8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器,不比德系中级车全系匹配7DCT双离合变速器香吗?

坚持使用6AT和8AT的PSA变速器厚道

据统计,2020年雪铁龙C6总批售了1573辆,不及很多中级车单月销量,而今年1月雪铁龙C6卖了191辆。此外,法系中级车的C5和标致508等车在2020年也分别只卖了725辆和5008辆,如此销量真心低迷。不过并不说明法系中级车不好,因为编辑曾买过法系中级车。

法系中级车靠什么征服了编辑,在大多数同级车型都在使用7DCT双离合变速器的情况下,PSA车还在坚持6AT,如今用上了8AT,这是厚道之处。尽管法系中级车有很多设计是东方人使用不习惯,但习惯了后就一样使用方便,法系中级车的底盘驾控质感,同级车都是佼佼者。

经销商大降价致不保值但驾控质感好

回到雪铁龙C6上来,作为曾经多位法国总统的座驾,国产后的价格低至18.99-27.59万元,由于销量低迷,经销商的降价力度很大,但却依然不畅销。经销商大幅降价不仅没有让法系中级车畅销,反而影响了二手车残值,但如今买车后7天可退车,旧车换购雪铁龙其他车型至高增值1.5万元,让二手车保值率得到提高。

法系车在二手车市场卖不起价,但驾驶质感真心不错。就拿最近上市的2021款雪铁龙C6舒适版来说,车身长宽高和轴距都在标致508之上,为何C6的销量甚至卖不过标致5008?毕竟,搭载1.6T配6AT,1.8T配8AT的雪铁龙C6,两种动力总成车型油耗都不高,即使1.6T车型也不动力弱鸡,更重要的是,虽然都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但PSA底盘大师的底盘调教,造就的驾控质感,是同级其他欧系车没法媲美。

小毛病多点但不影响驾驶而配置也丰富

或许,有人说法系车故障率高,其实也就是一些小毛病,只要不影响车辆正常驾驶都没什么,而从C6低保有量和低投诉量来看,上市多年的C6也只有反馈车身异响的较多,编辑以前的法系中级车也遭遇过异响,只要发动机、变速器和底盘三大件靠谱,其实也并不差。

更重要的是,C6这款新推出的车型科技配置不低,而即使入门车型18.99万元的价格都配备了定速巡航、8英寸中控屏和语音识别等配置,而2021款售价22.68万元却配备了内嵌式的中控多媒体触摸屏、电子换挡杆、全景天窗、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DAA驾驶员疲劳驾驶提醒功能、HHC坡道辅助+HBA紧急制动辅助等诸多配置。

写在最后

为何法系中级车卖不动,除了与法系车在华整体低迷有关外,其实法系车除了可能小毛病多点,保值率低点,设计太个性而不适合中国人用车习惯,别的没有什么缺点,驾控质感好是最大卖点,且还相对省油,特别是在诸多合资车都使用7DCT双离合变速器下,法系车还在使用爱信8AT变速器,变速器厚道的法系车底盘驾控质感好,但为何无人购买?网友说说什么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