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15临近,捷豹路虎自曝“家丑”,是警醒,还是蹭“流量”?

2021年03月07日 09:01: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捷豹路虎,曾凭借着英系品牌独有的魅力,一度受到国内消费者的大肆追捧,甚至时常出现加价销售的情况,而其年销量一度达到15万辆,自此达到销量巅峰。而随着质量问题的不断涌现,捷豹路虎从此走下神坛,跌入低谷。

自2018年开始,捷豹路虎在国内市场销量便开始断崖式下跌,连续三年销量大幅下滑,使得其在二线豪华品牌市场的存在感非常低。究其原因,除了“疯狂降价”而使品牌力大打折扣之外,频发的质量问题也成为关键因素。

而2019年在315晚会上的曝光,更是将捷豹路虎推到了风口浪尖上。消费者投诉不断,甚至多次拉条幅维权,再加登陆315晚会,捷豹路虎的口碑似乎一夜坍塌,销量也几乎崩盘。

但随着国内汽车消费升级,豪华品牌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捷豹路虎销量在2020年下半年似乎有所好转。据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12月捷豹路虎在国内市场销量达到1.3万辆,刷新了近3年以来单月销量历史新高。

而在此情况下,捷豹路虎CE0的一段话,又使这一品牌陷入了极大的尴尬中。据相关媒体报道,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蒂埃里-博洛尔表示:“因为消费者对产品质量有所顾虑,捷豹路虎每年损失了超过10万辆的销量。”同时,据博洛尔说,“顾客的不满对汽车销量的打击是巨大的,由此错失的市场机会更令人惋惜。”

为此,很多网友猜测,难道是连捷豹路虎官方对自家产品频出质量问题都无法容忍了,因此才有了以上的说法。而且临近315晚会,捷豹路虎CEO的这段话被曝光,是为了自曝“家丑”,还是想借此机会来蹭315的“流量”?

不过,不得不承认捷豹路虎的产品质量保障确实存在一定的问题。因质量问题而大量的召回就是很好的证明。据悉,2017、2018年两年捷豹路虎在国内市场召回车辆近20万辆,2019年召回超8万辆,2020年召回6.47万辆,位居豪华品牌召回数量排名第六。

不仅在国内市场,在国外市场产品质量调查中,捷豹路虎的排名也几乎垫底。据知名调查机构J.D.Power发布的2021年度汽车可靠性研究排行榜显示,捷豹路虎继续维持了去年的排名,路虎排名倒数第一,捷豹排名倒数第三。

此外,据捷豹路虎设计负责人Gerry McGovern表示:汽车正变得越来越“简单”,捷豹路虎正大力降低车辆的复杂性,这将大幅降低产品“出错”的机会。

换而言之,也就是捷豹路虎官方正想办法避免产品质量频出。但口碑一旦变坏,想要扭转其在消费者中的形象,短期内并不容易实现。而且随着豪华品牌市场竞争的加剧,捷豹路虎想要“翻身”已经相当困难。

写在最后

除了比较严重的质量问题,捷豹路虎连续几年的“疯狂降价”已将其品牌力严重拉低,在两者的双重影响下,其销量一滑再滑。随着销量的不断下滑,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还能坚持多久?还需要进一步的观察。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