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旦爆发战争,中俄将结成“热核级混合体”,美欧根本无法对抗

2021年03月07日 09:44:1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长期以来,美国都在渲染中俄“威胁”。近日,白宫更是直接宣称中国和俄罗斯对美国安全构成了“威胁”,并声称要投资先进技术,以让美国在军事和国家安全领域占据优势。对于美国的说法,俄罗斯专家则直言,美国若继续搞对抗,只会让中俄靠得更近。

据《环球时报》报道,日前,美国白宫发布了《临时国家安全战略方针》,从这份报告可以看出拜登的初步外交政策思路。其中,引人关注的是,美国将中国和俄罗斯描述为“主要威胁”。报告称,俄罗斯在世界舞台上发挥“破坏稳定”的作用,而中俄投入大量资金,“削弱”了美国的利益。这份报告还特别提到,中国拥有经济、外交、军事能力,是“唯一”能对“稳定开放国际体系”构成“重大挑战”的国家。

针对白宫所发布的这份文件,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在任何领域与美国存在竞争关系的国家都会被美视为“敌人”,美国遏制俄罗斯就是不给俄罗斯平等竞争、平等获胜的机会。

美国在国际社会上为非作歹,对自己的破坏性行为保持沉默,却反咬中俄“破坏世界稳定”,其无非是担心中俄日益提升的实力和影响力,想借此遏制两国发展,但美国的这种策略很可能适得其反。

“东方2018”战略演习中的解放军部队

俄罗斯军事专家弗拉基米尔•巴丘克认为,美国的这份报告表明,拜登政府依旧会走“对抗俄中”的路线,并且会将此作为美国外交政策的主要任务。俄专家还指出,美国继续这样的方针,只会为中俄相互靠近创造“最有利条件”,美国继续“对抗俄中”的路线,将促进中俄两国在军事技术等领域的合作。

其他一些俄罗斯专家也提出了类似看法,俄罗斯军事科学博士康斯坦丁•西夫科夫指出,白宫所发布的这份报告毫无新意,拜登、特朗普和五角大楼都发表过类似言论;而且,美国这一战略将促使中俄“团结”,并建立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军事同盟”;最终,美国只会亲手给自己造就一个抵挡不住的对手,因为中俄将人口、经济、科技和军事等优势综合起来,就构成了一个“热核级混合体”,这是美欧根本无法对抗的。

更早之前,莫斯科高等经济学院的高级研究员瓦西里•卡申还曾表示,必要之时,中俄能迅速结成“军事同盟”,共同应对威胁。不过,他也表示,当下中俄没有必要真的实现“军事同盟”,除非面临与美国爆发战争的风险。

解放军三军仪仗队亮相红场阅兵

中国一直践行“结伴不结盟”的政策,而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下,中国和俄罗斯尚没有结盟的必要。但是,正如俄专家所言,美国的步步紧逼只会让中俄在未来靠得更近,而美国也深知这一点,所以他们也在极力挑拨中国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