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路虎CEO承认产品质量差,车主们情何以堪?

2021年03月07日 13:03:02
分享到:
来源:车说万象

看到自家品牌的销量,捷豹路虎新任的CEO Thierry Bollore终于愤怒了!最近他大胆发言,这些年捷豹路虎的销量不佳,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质量太差而导致的。由于质量问题,对捷豹路虎品牌形象产生了严重的负面影响,并且错失了很多机遇,而且每年至少少卖了10万辆新车,利润大为受损。

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确实质量口碑不咋滴,国外亦是如此。最新4年的JD Power汽车可靠性调研中,排名最末的不是捷豹、就是路虎。而2021年最新一期同样如此,捷豹路虎这两个品牌的排名都非常不乐观,行业平均百车故障率为 121个,而路虎的数值高达244个,捷豹并没有好到哪里去,同样达到了186个,分别排名倒数第一与第三。

但是老板大胆公开承认自家汽车质量不好,这在汽车史上恐怕是首次吧。这让那些还坚信捷豹路虎品质品牌的车主们,情何以堪呢?不过话又说回来,敢于认错,绝对是一件好事。意识到问题,接下来就是如何解决了。

据Thierry Bollore透露,捷豹路虎正在对这方面进行重大改进,以提升产品质量表现。一方面,为减少出错的几率,捷豹路虎正在大规模降低车辆的复杂性。另一方面,减产25%的产能,减少不必要的浪费,将资金以及资源用来寻求新的合作伙伴,开发全新电动架构平台,以向着电气化转型。

电动车结构相对来说并没有燃油车那么复杂,有助于质量的提升。当然,全球新能源化趋势越来越猛烈也促使着车企向着电气化转型。捷豹路虎已经制定了一份为期十年的规划,每年将投入25亿英镑来推动电气化进程,并且计划于2039年实现完全零排放。所以在未来,捷豹路虎都会有大量的纯电动车型推入市场。

不过想要扭转品牌形象,也并不是一件那么容易的事情。车型质量是否有提升,得经过长期的市场重新验证才知道,但估计大部分人恐怕都不敢轻易以身试险,谁家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你们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