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周车报:江淮蔚来组新合资公司/奔驰排放在中国不达标

2021年03月07日 18:02: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本周,关于汽车新能源行业又发生哪些大事件呢?有现代将召回8.2万辆电动车、美国对近190万辆丰田荣放展开调查、奔驰未达到中美两国减排目标、哪吒汽车获50亿元授信额度、江淮与蔚来成立新合资公司等等,下面简单看一下吧。

3月1日,周一:史上最大召回?现代将为8.2万辆电动车更换电池系统

2月24日,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公司将为全球约8.2万辆电动汽车更换电池系统,以避免可能发生的起火风险,预计损失约9亿美元。9亿美元中(约1万亿韩元)包括第一次召回花费的389亿韩元,费用由现代汽车和LG能源解决方案共同承担。自2018年上市以来,KONA电动汽车已曝出15起与电池相关的起火事件。该报告还提到,缺陷电池系统组件生产日期为2017年9月至2019年7月,生产地为LG新能源在中国南京的工厂。不过,LG新能源对这一说法提出质疑。此外,该公司还发现现代汽车的电池管理系统存在问题。

小结:除了这些,现代电动车在各个国家销售也会遇到麻烦,对它的筛查可能更严格。

3月2日,周二:因起火风险,美国对近190万辆丰田荣放展开调查

据外媒报道,美国汽车安全监管机构表示,已经对近190万辆丰田荣放(RAV4)SUV车型展开了调查,原因是这些车辆有潜在起火风险。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本次发起调查针对的是2013至2018年款丰田荣放,此前该车型一共出现11起起火报告。在11起相关投诉中,7起是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发生的,4起是车辆处于熄火状态下发生的,目前还没有该问题所导致的事故或人员受伤报告。在审查大多数事件中,车辆的12V电池被确定为起火部位。

小结:荣放是丰田在美国最畅销的车型,目前丰田尚未发起召回,但是本次的初步调查有可能会导致召回。

3月3日,周三:奔驰未达到中美两国减排目标,符合欧盟标准

2020年,戴姆勒致力于在欧洲销售纯电动车和插电混动车,以满足欧盟二氧化碳减排目标,避免罚款。但据戴姆勒2月18日公布的年度报告看,奔驰在美国和中国的表现远低于监管目标,迫使该公司必须在这两个国家购买监管额度。戴姆勒表示,已实施法律允许的灵活措施弥补了差距,满足了目标。在中国,当地制造商车队和进口车队的目标不同,奔驰中国离目标相差甚远,车队燃油经济性仅为8.02升/公里,没有满足6.27升/公里的目标。

小结:随着北京奔驰扩大电动车产品范围,公司计划中期内满足中国的排放目标。2021年,中国市场上将有4款奔驰纯电车型。

3月4日,周四:哪吒汽车获50亿元授信额度,加大研发智能技术

近日,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旗下智能电动汽车品牌为哪吒汽车宣布和中信集团协同委员会上海区域分会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获中信银行50亿元综合授信额度,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哪吒汽车智能座舱、智能驾驶等智能技术研发。近日,哪吒汽车发布的2月销量数据显示,当月哪吒汽车销量为2002辆,同比增长1863%。自哪吒汽车启动交付以来,累计销量已超过3万辆。

小结:哪吒汽车作为造车新势力之一,面对其它新能源车企有不小竞争力,快速提高产品力、完成资本积累已成为当务之急。

3月5日,周五:江淮与蔚来成立新合资公司,双方深化制造合作

江淮汽车发布公告称,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与蔚来控股有限公司签署合资意向书,合资公司名称暂定为"江来先进制造技术(安徽)有限公司"。公告显示,"江来制造"注册资本拟定为5亿元。其中江淮汽车拟认缴2.55亿元,占注册资本总额51%; 蔚来汽车拟认缴2.45亿元,占注册资本总额的49%。经营范围为:智能电动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制造、工艺研发、制造管理、运营服务;供应链管理;汽车零部件的研发与销售等等。以上经营范围以合资公司最终获颁的营业执照为准。

小结:本次合资是在双方新能源汽车制造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目前该合资事项尚处于筹划阶段,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