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名"江来"!江淮蔚来成立合资公司,你看好吗?

2021年03月07日 19:05: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从蔚来主导到江淮主导,这次双方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定名"江来"

3月4日,江淮汽车发布公告称,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与蔚来控股有限公司签署合资意向书,双方全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名称定为"江来先进制造技术(安徽)有限公司"。

受消息影响,江淮汽车今日开盘后十分钟封涨停,截至收盘,报9.47元,最新总市值为179亿元。

公告显示,江淮汽车占注册资本总额51%;蔚来汽车占注册资本总额的49%。经营范围则包括智能电动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制造、工艺研发、制造管理、运营服务以及汽车零部件的研发与销售等等。公司董事会共有五名董事组成,分别由江淮汽车和蔚来汽车委派,其中董事长和副董事长各一名。

以上信息,至少有两点可以肯定:一是这次双方的合作将由江淮汽车掌握主要的话语权,也意味着江淮汽车正式从蔚来汽车的"代工者"转为"合作伙伴"。而在此之前,江淮汽车为蔚来汽车工一事,一直被外界流传沦为"代工厂"。 二是未来"江来汽车"的主导产品,依然是纯电动汽车。

简单分析来看,此次合资设立"江来制造",对于蔚来汽车而言,不仅能解决产能不足的短板,或许还可以借此彻底摆脱代工模式。对于江淮来说,则可以吸收蔚来的技术,补足自身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不足。而伴随着"江来汽车"的成立,廉价版的蔚来汽车,或许很快就会到来。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江来制造"之前,蔚来曾分别与广汽集团、长安汽车成立了合资公司——广汽蔚来和长安蔚来,但两家合资公司均进展缓慢,其中广汽蔚来仅推出一款车型合创007,长安蔚来则始终处于筹备阶段。

因此,这家江来公司到底会不会给双方带来实质性的双赢,目前仍然不能确定。因为蔚来此前的合作经验并不那么靠谱,前面两家合资公司的命运就是最好的证明。

对于"江来"的将来,你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