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糟糕,今年315我怕是跑不了了

2021年03月07日 21: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315临近,企业惶惶不可终日。

车圈315,每年都是看点十足,但凡上过315的企业,基本上都没有好下场,从高尔夫到江淮同悦再到路虎极光、大众途锐,在这个时代中,它们都已经成为了边缘化车型。

315是一面照妖镜,有问题的企业可能上不了,但上315的企业一定有问题。

今年315“大主顾”是谁,大家依然在推测中,不过按照目前的形势以及企业的状态来说,有一家企业有大概率被敲上一棒子。

那就是尊贵的特斯拉

2020年最火的车企是谁,无疑是特斯拉,一边是不断飙升的销量,马力全开的上海工厂完成了超产能的生产量,以特斯拉直营模式来看,是没有任何库存车在其中的,而另一边是东边消停,西边又起的投诉问题。

我把投诉问题分成两类,一类是关系到使用的产品普通质量问题,另一类是关系到安全的安全质量问题,前者所有人都可以理解,机械化时代的产物没有无故障率的车型,后者是不能忍的问题,安全无小事。

特斯拉前后都占了,尤其是作为自动驾驶电动车,特斯拉的FSD跟三电系统,可是不让人省心。

一起又一起的着火问题,一起又一起的自动驾驶问题,无论是媒体有意放大问题,还是客观存在的事实,都将问题直接指向了特斯拉,前者惹怒行业是态度问题,后者直接说明了企业问题。

就在不久前,特斯拉刚刚被请去喝茶,场面宏大不敢想。

过去一年对特斯拉负面新闻的报道是毫无任何压制性的,这也意味着行业对特斯拉已经进入到了红眼状态,对其态度以及产品问题毫无遮拦的全部曝光。

被请去喝茶之后短短一个月就是消费者权益日,特斯拉今年有很大概率会上315。

其实行业对特斯拉忍受度差,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态度原因,首当其冲的问题就是被消费者冠以“割韭菜式”的降价方式,对老车主利益冲击严重。

其实降价只是企业运营的一种手段,对于特斯拉来说降价是为了更好地拓展市场,服务后来者,这本就无可厚非。

但让人气愤的是,在问询到是否会降价的时候,特斯拉总是对降价问题三缄其口,而基本都出奇一致的是过两天就大幅度降价,涉嫌蒙蔽用户利益才是特斯拉最大的态度问题。

一轮接一轮的降价,让更多人在购买特斯拉这件事儿上,对官方话术不会有任何信任感。

对于一个企业来说,这是最悲哀的事情,导致全民公愤,从媒体端发布出来的问题被进一步发酵扩大,尤其是去年冬季电动车续航缩短的问题,虽然不是特斯拉一家问题,但特斯拉作为销量最好的电动车,投诉量必然也最大。

315取证选材基本在上一年就要裁定,而选材之时就是特斯拉问题最多的冬季,这无疑加大了特斯拉被推向315的可能性。

尤其需要注意的是,特斯拉作为外资独立品牌,其生产车型销售车型的利润全部流向了大洋彼岸,这样的企业被压制也是情理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