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波音公司与国际空间站合作开发特殊涂层,防止新冠传播

2021年03月07日 23:3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波音公司已决定与国际民航组织的客机一起在国际空间站(ISS)的内表面进行一项特殊实验,目的是防止新冠病毒传播。

自从新冠病毒在全球传播以来已经一年多了。然而,确诊病例仍在发生,疫苗尚未达到全面的普及。当然,疫苗正在被开发出来。但是很明显,将来我们将不得不应对更多类似新冠病毒的威胁。

因此,与开发疫苗一样重要的是研究如何防止其传播的。口罩,消毒,洗手和非接触,是防止病毒和细菌传播的重要措施,然而,我们人类每天都在生活中接触各种事物。

因此,需要进行更多的测试,特别是必须防止由于在密闭空间中不可避免的接触而引起的病毒或细菌的传播。为此,波音公司正在进行一项新的实验。波音公司自1993年以来一直与NASA合作开展国际空间站(ISS)项目,该公司计划在太空中进行这项实验。

特别是,国际空间站是波音进行这项实验的绝佳环境。首先,它是被完全密封的。来自全球不同环境的研究人员在密闭空间中生活数周甚至数月或更长时间。因此,这里是传播病毒或细菌可能性很高的地方。而且更严重的是,一旦病毒传播,隔离的医疗设施是不够的,因此病毒会立即传播。

波音公司提出的解决方案是一种表面抗菌涂层。波音将在从国际空间站的内壁到所使用的各种装置等不同地方进行抗菌涂层有效性的实验。该实验已经在地面上进行了几次,是在类似于国际空间站环境的一家客机内进行的。

该实验是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合作进行,目的是检查人们经常接触飞机的区域中的微生物爆发水平,例如安全带上的卡扣,小桌板等。飞机实验中使用的抗菌材料是基于纳米成分的。

并且测试了人体中天然存在的微生物能够承受抗菌涂层物体并转移到其他物体的可能性。并且据说,通过该初步实验,获得了显著的效果。

该测试方法将直接应用于将于今年年底开始进行的ISS测试。居住在国际空间站的研究人员将交替触摸施加了抗菌物质的物体和未施加抗菌物质的物体,并检查在此过程中迁移了多少微生物。

该实验的目的是确保从事国际空间站工作的机组人员的健康,此外,还要确保地球微生物在未来可能的行星际运动中不会对其他行星造成污染。实际上,当将实验机器人或宇航员送入月球或火星时,他们已经进行了彻底的消毒和抗菌处理,以防止地球微生物转移到其他行星上。

另外,该实验的目的之一是彻底减少微生物进入地球的可能性。这是因为,如果发现来自其他行星的微生物进入地球,可能会造成可怕的后果。在月球或火星等极端环境中生存的任何生物都可能严重破坏地球环境。

汽车行业也值得关注。这是因为汽车以及飞机是许多人每天与各个零件接触的环境。如果是私家车,接触细菌的频率会相对较低,但是如果是公共交通工具,情况就完全不同了。

因此,目前大多数公共交通公司每天都在对内部进行消毒,但这意味着花费不少金钱和时间。因此,如果波音和澳大利亚研究团队的研究结果以及抗菌涂料解决方案取得了积极的成果的话,则可以预期该测试解决方案可以应用于未来的车辆。

当然,在将其应用于私营部门之前,将需要进行长期测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