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车企2月销量出炉!轩逸卖出近3万辆,最大赢家却是它?

2021年03月08日 08:24: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受到春节假期的影响,2月份的汽车销量数据不如其他月份的抢眼。从往期的车市销量情况来看,日系品牌销量向来是备受关注的部分。目前,本田丰田日产马自达四大日系品牌都公布了2月份在华的销量数据,来看看它们的表现如何。

本田:电气化车型热度高

今年前2月本田在中国市场共售出22.19万辆,同比增长66.5%,不过2月份仅售出8.2万辆,由于去年的销量基数小,今年2月的销量实现了645%的同比增长。具体来看,东风本田2月份贡献了44970辆,同比增长1082.49%;广汽本田的2月终端销量为36586辆,同比增长388.79%。

具体到车型方面,本田CR-V在2月份共售出超1万辆,但除了CR-V之外,官方并未公布旗下其他具体单一车型的销量。而锐·混动家族车型在2月份贡献了10864辆,这足以看出混动车型在国内市场的热度。

去年2月,本田的销量有明显的下滑趋势,但随着复工复产以及本田全新飞度等新品的推出,本田在中国的发展也逐步恢复至正轨。而春节影响是本田没有成功保持增势的原因。不过按照2021年的新车规划,本田将推出多款重磅车型,如皓影PHEV、全新一代思域等等,有望给总销量再添一把火。

丰田:以超10万辆成绩摘得月销量桂冠

丰田汽车的官方数据表示,1-2月销量为30.69万辆,同比增长81.4%,其中2月份丰田在华销量约为11.74万辆,环比下滑38.1%,在日系品牌中排名第一。具体到品牌,一汽丰田2月共售出5.1万辆,而广汽丰田的销量数据暂未出炉。而从单一车型来看,凯美瑞和汉兰达的市场表现一直都很稳定,前2月的累计销量分别为29246辆和15895辆。

另外,丰田的高端品牌——雷克萨斯也有不错的市场成绩。据官方消息,2月雷克萨斯在华销量为15745辆,其中油电混动车型的销量为5417辆,占2月总销量的34.4%。

受到传统销售淡季的春节假期以及汽车行业整体下滑的影响,丰田依然处于稳定增长的状态确实不易。在各个细分市场,广汽丰田一汽丰田都有代表车型,但依然需要更多的销量主力来提升整体的实力。除了3月29日即将上市的亚洲狮外,丰田今年还会推出全面升级的汉兰达、Sienna等车型,轱辘哥相信今年日系车企之间的“斗争”会更精彩。

日产:明星车型依然给力

东风日产的销量表现一直很稳定。今年2月东风日产累计零售7.56万辆,环比下滑48.3%。前两个月在华的累计销量为22.19万辆,同比增长66.5%。具体到车型,销量冠军轩逸在2月的销量为28638辆,几乎占据东风日产总销量的一半。天籁、奇骏和逍客的表现也很不错,在2月份分别售出7486辆、10113辆和9059辆。

东风日产在三大细分市场均有代表车型,轿车市场,除了朗逸能与轩逸一战外,其他车型难以抢夺轩逸的市场份额,SUV市场又有奇骏、逍客等明星车型。但相比本田丰田日产走量的车型还是偏少。因此,为了尽可能挖掘更多的潜在消费者,今年东风日产的全新一代奇骏、全新一代逍客、日产Ariya和新款劲客将会陆续投放,覆盖多个细分市场。

马自达:昂克赛拉表示“带不动”

马自达2月份在华的销量表现是在日系车企中下跌较为严重的,共售出1.06万台,同比暴跌48.8%,前2个月的累计销量为3.12万辆,同比增长33.3%。分开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两大品牌来看,一汽马自达的2月份销量为2759辆,前两个月共售出8998辆;长安马自达的2月份销量为7798辆,目前累计销量为22193辆。

具体到车型方面,马自达仅公布三款车型的销量数据。其中,马自达3昂克赛拉依然是主要销量力量,前两个月共售出14958辆,占品牌在华销量的近一半。另外两款车型——CX-4和阿特兹的表现平平无奇,前两个月仅分别售出4859辆和4139辆。

两大销售渠道的表现都不算理想。此前轱辘哥已对马自达进行分析,销量不高的主要原因与其产品阵容不够强大和品牌理念有关系。无论是从发动机研发方面,还是其市场布局,马自达都与其他日系品牌不一样。不过对于马自达来说,销量也许不是最重要的,专注于技术的研发以及设计的改良才是马自达最为珍贵的一面。

很多车企受到春节假期的影响,2月份的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不过从日系品牌来看,“日系三强”没有太大的销量波动,依然领先车市大盘。春节假期的影响已经过去,自3月份开始车市的竞争也会变得更加严峻。今年日系品牌将会有哪些新的动作呢?各位不妨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