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一7:30 | 为汽修门店赋能,就要做到为其增加竞争力;蔚来2020年全年营收超162亿元;中兴确认成立智能汽车电子产品线

2021年03月08日 09:08: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一周热点:

为汽修门店赋能,就要做到为其增加竞争力

比亚迪2月新能源车销量破万

蔚来发布全年财报:2020年全年营收超162亿元

中兴确认成立智能汽车电子产品线

2021年2月份汽车消费指数为64.4

只懂车点评

为汽修门店赋能,就要做到为其增加竞争力

@只懂车:赋能是这几年汽配市场流行的词,因为汽修厂、经销商等受到电商以及大环境的影响,行情下跌,不少人披着赋能这个高大上的词,跟客户说:来,我帮你赋能,把生意搞上去。

然而,他们所谓的赋能只是请一些“专家”来帮客户上课,以为专家台上一讲,汽修门店就会如小说中的武林高手般,瞬间打通任督两脉,站上事业高峰。

其实,很多人连赋能是什么意思都搞不懂,只想着用花里胡哨的东西来忽悠一群想跟着你干的伙伴。国内也不乏一些汽配连锁,通过包装把人忽悠进来后就束之高阁——以后的路,你自己看着办,完全把对方当韭菜割。

真正关心客户,首先,你的产品质量必须过硬,其次,你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人力和金钱去为他加强竞争力。

国内汽配供应链中,三头六臂算是为数不多能为汽修门店加强竞争力的,自主品牌产品在保证“欧美同质”的同时,也给汽修门店预留相对大的利润空间。去年初,因受疫情影响,加上物流阻滞,不少汽修门店陷入无货可拿的局面,在求大于供的时候,三头六臂仍然通过“36节”,将配件以优惠方式送至汽修门店。今年“36节”,三头六臂调高配件优惠至63折,从汽修门店自身经营来看,它们也需要这些“利”为自身开拓客源和加强竞争力。

看,赋能是雪中送炭,也是细水长流的。

现场播报

安通林携手上海纳恩设立全新合资公司

@腾讯新闻:3月5日,上海汽车内饰技术解决方案全球供应商安通林集团与上海纳恩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成立全新合资公司,共同开发高度集成的先进汽车电子产品,在未来将供货于宝马、通用、丰田本田沃尔沃吉利等全球主流客户。纳恩是中国专业从事无钥匙进入和启动控制系统(PEPS)以及其他汽车车身管理功能领域的领先汽车电子企业。

这项战略协议及数月前安通林与AED Engineering在欧洲的签约合作,将为电子系统业务部门提供强大助力。此部门于2020年初成立,是集团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合作将巩固安通林集团作为汽车内饰技术解决方案全球供应商的地位。新公司的任务包括开发最先进的解决方案,将新技术、照明系统、装饰表面和电子技术集成一体。

总部位于上海的纳恩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发展迅速的中国汽车电子公司,专注为本土所有主要汽车厂商提供先进的电子设计、开发和制造服务,已在中国得到了广泛的客户认可。

上海:抢占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高地

@证券时报网:“未来五年,上海将全力抢占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产业高地,力争2025年上海新能源汽车的产量超过120万辆,产值超过3500亿元。”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智能制造推进处副处长陈可乐3月2日在第四届进口博览会汽车展区智慧出行专区宣介会上透露。

智能网联企业和自动驾驶成为第四届进博会汽车展区智慧出行专区宣介会的热门话题。陈可乐透露,上海今年将加快修订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和示范应用管理办法,研究在上海特定区域内开展高速高架测试等相关的智能网联汽车示范推广作用。

2020年,上海汽车实现产量264.68万辆(占全国10.5%),汽车产业产值6735.07亿元,同比增长9.3%。其中新能源汽车完成产量23.86万辆,同比增长190%,产值达到663.64亿元,同比增长170%。

厂商动态

比亚迪2月新能源车销量破万

@新京报:3月4日晚,比亚迪官方发布2021年2月产销快报。数据显示,2月比亚迪共计销售20,927辆新车,较去年同期暴增280.42%,环比2021年1月下滑50.65%。关于同环比增速幅度如此大的差距,离不开去年同期新冠疫情及2021年2月春节假期所产生的双重影响。

具体来看,自比亚迪汉于去年7月上市以来销量便推动其新能源汽车乘用车销量持续走高,数据显示,2020年汉EV累计销售了40,556辆,2021 年 1 月售出 1.2 万辆,连续第三个月单月销量破万。在此助力下,比亚迪纯电动乘用车占其乘用车月销比重逐渐走高。

就最新数据显示,2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共销售10,355辆新车,较去年同期暴增269%,环比上一月下滑61.2%。其中,纯电动乘用车单月销量达7,835辆,同比增长209%,环比下滑57%;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月销2,288辆,同比暴增1011%,环比下滑68.8%。但纯电动乘用车及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2月销量分别占当月比亚迪乘用车销量的37.86%、7.32%。

燃油车方面,比亚迪2月累计销售10,572辆,同比增长292%。

蔚来发布全年财报:2020年全年营收超162亿元

@第一财经:3月2日,蔚来汽车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2020年第四季度营收66.4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46.7%,全年总收入为162.57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7.8%。

蔚来汽车公布,2020年第四季度交付数量为17353辆。其中包括4873辆ES8,7574辆ES6和4906辆EC6,EC6车型销量在12月超过了ES8和ES6。相比之下,2019年第四季度交付了8224辆,2020年第三季度交付了12206辆。2020年全年交付数量为43728辆,2019年为20565辆。

分析人士表明,销量大幅度增加的市场因素至少有三,一是随着EC6和新款ES8的交付,蔚来的产品阵容变得更加丰富。其二是售价相对较高的高端车型,本身具有相对更强的抗风险能力。最后,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表明蔚来在汽车、品牌和售后等方面仍具备相当的市场竞争力,市场认可度较高。

此外,蔚来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的交付量为20000-20500辆,将比去年同期增长421%-434%,比第四季度增长15%-18%。

蔚来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预计收入在73.823亿元人民币(11.314亿美元)至75.572亿元人民币(11.582亿美元)之间,比去年同期增长约438%-451%,比第四季度增长11%-14%。

东风标致“上门取送车服务”在湖北地区展开试点

@太平洋汽车:3月1日,东风标致正式推出“上门取送车服务”,以解决客户工作繁忙、没有时间送车维护的需求痛点。这也是东风标致继“五心守护”行动之后,再一次推出的以客户为中心行动,无需客户等待。

据悉,东风标致“上门取送车服务”于 3月1日- 3月31日在湖北区域展开试点,为所有东风标致狮友汇认证车主提供同城30公里内取送车服务,其中取、送车各10公里内免费提供服务。通过狮友汇服务号,客户可线上预约。

后市场资讯

舍弗勒集团2020年销售额126亿欧元,大中华区稳健增长

@盖世汽车:3月5日,舍弗勒集团公布了2020年财务数据。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集团全年实现销售额126亿欧元,按固定汇率下降10.4%,实现自由现金流5.39亿欧元,达到设定的预期目标。

2020年,舍弗勒集团三大事业部业务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不过,2020年下半年,尤其是第四季度,所有事业部业务较上半年均出现明显改善。在集团四大区域中,大中华区业务复苏最快,全年增长8.7%。

2020年,汽车科技事业部实现销售额78.21亿欧元,按固定汇率下降11.6%。因销量下降,汽车售后事业部实现销售额16.41亿欧元,按固定汇率下降7%。工业事业部销售额为31.38亿欧元,按固定汇率下降9.2%。工业各业务领域表现不一,其中风电领域业务增长显著,主要贡献来自于大中华区。在舍弗勒四大区域中,大中华区大幅增长了18.1%,主要得益于风电及动力传动业务的强劲表现。

2021年舍弗勒集团全年业务预计增长超过7%,其中汽车科技事业部增长预计高出全球乘用车及轻型商用车产量增幅2-5个百分点;汽车售后事业部预计增长5%-7%;工业事业部预计增长4%-6%。

中兴确认成立智能汽车电子产品线

@观察者网:3月3日下午,对于将设立汽车电子产品线的传言,中兴通讯回应称:“消息属实。”配合汽车电子产品线,中兴通讯将设立汽车电子团队,其隶属于系统产品技术规划部,负责汽车电子领域的统一业务规划和经营。目前,该业务体系的一把手尚未明确是谁。

作为一家在车路协同、车内通信等方面均有一定技术积累的ICT公司,中兴涉足汽车电子领域其实也算不上意外。

据信息显示,中兴“造车”与同为通信起家的华为目标愿景颇为相似,二者都是想要赋能传统车企,帮助传统车企造好车。

但相比而言,中兴的规划似乎更为聚焦。中兴想要依托在操作系统的技术积累,在智能汽车领域打造实时、安全、开放的操作系统解决方案,并准备将其视为新支点工业,为构建整个智能汽车及应用场景提供重要支撑。

综合行情

工信部出手,解决汽车半导体供需问题

@经济参考报:受疫情影响,2020年初起多家车企降低产量,芯片企业产品排期偏于保守,而后市场快速复苏带动需求短时间上升,使得供需失配。去年四季度至今,全球汽车芯片供应紧张问题持续发酵。

针对汽车芯片供应紧张问题,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和装备工业一司指导中国汽车芯片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等编制《汽车半导体供需对接手册》,并在汽车半导体供需对接专题研讨会上正式发布。

会上,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司长乔跃山表示,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已成为汽车产业的发展潮流和趋势,半导体是支撑汽车“三化”升级的关键。当前,计算芯片、功率芯片、存储芯片等需求持续提升。其中,算力需求升级的周期从两年缩短至半年。

对此,工信部将积极引导和支持汽车半导体产业发展,支持企业持续提升集成电路的供给能力。同时,通过汽车半导体供需对接平台等方式加强供应链建设,加大产能调配力度,提升流通环节效率,为产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1年2月份汽车消费指数为64.4

@中新社:中国汽车流通协会3日发布最新一期“汽车消费指数”:2月汽车消费指数为64.4;预计3月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将有所回升。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分析认为,由于春节前后疫情防控,返乡过节人数减少,部分购车需求延后释放。同时,政府鼓励汽车消费政策将继续,并从促进新车消费延伸到二手车、后市场,以及报废更新等汽车生命周期全过程,中国汽车市场有望进一步回暖。

从构成汽车消费指数的分指数来看,2月需求分指数为109.8,较上月大幅上升,达到2018年同期水平。

2月入店分指数为65.9,较上月有所上升。随着天气回暖,消费者入店增加。但入店分指数低于往年同期(除去年),这与消费者购车前确定品牌、比价等环节更多转到线上有关,从入店到购买的决策时间明显缩短。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表示,随着春节大规模人口流动减少,疫情防控常态化等,3月份居民的生产生活回归正常,居民消费信心有所上升。

轿跑小鲜肉,试驾新奥迪A5 Sportback

试驾全新名爵MG5,年轻人的第一辆“潮跑”

斯巴鲁雪地TAXI如何带我去撒野?

推荐4款十万以内的个性家轿

别再忽视法式豪华,试驾 DS 7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