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溜背式设计+双电机驱动,这款全新SUV依然只能“跑龙套”!

2021年03月08日 10:44:02
分享到:

在国内提起沉稳低调的高端汽车品牌,大家首先想到的一定是沃尔沃,它旗下的车型都是比较中庸的,但这种情况似乎将有所改变,因为就在前不久,沃尔沃发布了一款全新车型——C40 RECHARGE,新车定位电动轿跑SUV,这也是沃尔沃首次尝试轿跑SUV。下面我们去看看这款新车都有哪些亮点。(注:以下C40 RECHARGE将统称为C40纯电版)

●外观:动感时尚的溜背设计

沃尔沃C40纯电版基于XC40纯电版打造,同样采用CMA模块化平台打造,很多地方都比较相似,但在一些细节上还是做出了调整,特别是加入更多的时尚元素。C40纯电版的车头样式与X40纯电版基本相同,依然采用封闭式中网设计,但下包围经过了重新设计,旁边的雾灯样式也有明显的区别,不过经典的雷神之锤大灯依然得以保留,毕竟这是沃尔沃品牌的“招牌”,自然不会缺席。

沃尔沃C40纯电版的侧面设计动感时尚,在B柱以前与XC40纯电版基本相同,但B柱之后采用了溜背式设计,整体样式要明显前卫了很多。车身尺寸方面,C40纯电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425mm、1863mm、1580mm,轴距尚未公布(不出意外应该与XC40纯电版一样:2702mm),长和宽与XC40纯电版保持一致,高度降低了71mm。

由于采用了溜背式设计,所以C40纯电版的车尾造型与XC40纯电版有了很大区别,细节上采用了更多时尚元素,像新增的尾翼、造型独特的扰流板、全新样式的“维京战斧”尾灯等。但整个下半部分的样式都与XC40纯电版完全相同,包括牌照位置、下包围以及后雾灯区域等。

●内饰:与XC40纯电版保持一致

沃尔沃发布的C40纯电版内饰官图只有一些细节位置,但不难看出,与XC40纯电版是一样的(所以大图我们就以XC40纯电版为主),整体样式还是以简洁实用为主,没有太多华丽的设计,但豪华感与科技感还是有一定保证的。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很清晰,UI布局也非常不错,内部支持三种不同的模式,可以显示导航与车辆信息。中控显示屏为9英寸的竖屏,内部集成了谷歌系统开发的Android Automotive OS系统,触屏模块很大,操作起来非常便利。

C40纯电版配备了全景天窗,但细节上是天幕设计,也就是只能采光,不能打开通风,与XC40纯电版是不一样的,这点需要注意。

●动力:双电机驱动,续航里程420km

沃尔沃C40纯电版采用的是前后桥双电机驱动,其综合最大功率300Ps,峰值扭矩达到了660N·m,电池容量为78kWh,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420km,EPA工况下也能提供338km的续航里程,整体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

充电方面,沃尔沃C40纯电版慢充需要8小时,而快充40分钟可充至80%的电量,这个成绩只能算一般。另外,如果关注过我们之前做过的新闻可以得知,沃尔沃官方称在未来的OTA中,XC40纯电版的电控系统会得到升级,从而获取更高的续航里程,而相信更新的C40纯电版也会得到相同的“待遇”。

●全文小结

作为沃尔沃首款轿跑SUV的C40纯电版,外观设计方面让人眼前一亮,让大家知道一向沉稳低调的沃尔沃也是能玩时尚的。不过从产品层面来说,C40纯电版并不是很强,首先要到2022年才能引入国产销售,时间迟了,再就是C40纯电版整体表现与XC40差不多,后者在国内的销量是十分惨淡的,所以即使有炫酷的外观设计加持,C40纯电版在面对自主品牌的新能源产品的时候,也依然只能是个“跑龙套”的角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