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版“猛禽”出征,福田“大将军”正式上市,还能分一杯羹吗?

2021年03月08日 10:45: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在庞大的中国汽车市场中,皮卡占的份额一直都很不起眼,毕竟“商用”的身份以及一些条条框框,确实让它有些施展不开手脚。不过随着皮卡政策的逐步放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对皮卡抱以好感。这一点,从销量数据也可以看出一二。

数据来源: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而如今的皮卡,也已经由过去的“工具属性”向“乘用化”转变了,像福特猛禽、长城炮这类,就尤其受欢迎。在这样的背景下,一直在商用车领域,特别是轻卡颇有成就的福田汽车,为了顺应潮流,也想着要来抢一杯羹。

而它的代表作就是福田大将军,新车最早于去年的北京车展亮相。在3月6日,这款由福田精心打造的乘用化皮卡,已经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装甲和野战大将军两种版本,指导价为11.98-18.38万元,并在此基础上提供木兰、重炮两种套件。

实话说,福田大将军这个价位,消费者可选的皮卡并不少,除了长城炮(指导价:9.78-20.78万),还有日产纳瓦拉(指导价:14.28-19.98万)、江铃域虎9(指导价:13.48-21.18万)、江淮悍途(指导价:12.98-16.48万)等。作为后来者,福田大将军又有什么样的底气突出重围呢?下面不妨就让我们来看看吧。

一个好的车名,往往能带来额外的热度,对于小众的皮卡来说更是如此。而福田将这款皮卡命名为“大将军”,显然是花了心思的。因为这不仅让大家联想到威武雄壮的统帅,无形中拔高了车型形象,而且听起来,也比福田现有的拓驭者驭途、征服者等皮卡,要更有辨识度。

造型方面,福田大将军看上去俨然就是”国产版猛禽“,纵向分体前大灯组、大尺寸多边形进气格栅、配合醒目的“FOTON”标识,气场强大。而用10多万的价格,就能买来猛禽50多万的气势,还是有点吸引力的。

福田大将军

福特猛禽

车身尺寸方面,大将军向主流看齐,提供标准货厢和长货厢车型(长货厢需在现有指导价上加多1000元),整体数据丝毫不逊色当下热门的长城炮

标准货厢版,其长宽高尺寸为1520/1580/440mm,相比同级别的竞品车型有一定的优势,所以在装载能力这方面,也是无需多虑的。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提供木兰和重炮两种改装套件,这种策略有点类似于长城炮,可以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权,特别是粉红色的木兰版,在目前的皮卡界算是比较稀有的。

相比传统的皮卡外观,福田大将军的内饰显然要更有惊喜,无论是布局,还是视觉效果,都更贴近乘用化。D型平底方向盘、悬浮式中控大屏、推杠式档把,琴键式按键……都是常见的乘用车元素,加上时尚的配色,菱形缝线等装饰,整体档次感相当不错。

而相比于同级的车型,福田大将军的内饰算是比较有特色的,至少从年轻化和时尚气息这块,是可以称得上同辈楷模的。

长城炮内饰

日产纳瓦拉内饰

江铃域虎9

江淮悍途内饰

当然,配置上它也不含糊,定速巡航、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主座椅六向电动调节、自动空调、无钥匙启动/进入等均为全系标配。此外,不同车型还有电子驻车、360度全景影像、换挡拨片等。

动力方面,福田大将军提供2.0T汽油/柴油、2.5T柴油三种动力,选择比长城炮更丰富,其中与2.0T汽油发动机匹配的是8AT,而两款柴油机发动机匹配的为6MT,据说后续还将推出柴油版的8AT车型。

此外,新车配备了来自博格华纳的电控分时四驱系统,高配车型还有后桥差速锁。在悬架方面,该车前悬架为双叉臂独立式设计,后悬架为钢板弹簧整体桥。

写在最后

总的来看,福田大将军还算是一款入流的乘用化高端皮卡,包括新颖的命名、霸气的外观、家用气息浓厚的内饰、主流的配置以及动力等,我们确实可以感受到福田汽车为此花的心思和诚意。

虽然目前皮卡市场的乘用化产品并不少,但在疆哥看来,以福田大将军的综合实力,相信还是分得一杯羹的,至于能不能超越当前最热门的长城炮,这个问题就留给大家讨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