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纯电SUV首战溃败,不到40万也没人买!

2021年03月08日 10:55:01
分享到:

今年2月初,我们曾跟大家聊过,宝马iX3官降7万这个事情。作为宝马国产的首款纯电动SUV,iX3在2020年11月20日才上市,时隔不到三个月,就如此大幅官降,确实让人惊讶。

更让人惊讶的是在部分地区的终端市场,宝马iX3的价格比官降之后的价格还要便宜2万块。也就是说,对比刚上市时官方给出的指导价,目前iX3现车价格共降了9万多,领先型终端售价约为37.9万元。

自上市以来,宝马iX3的市场表现一直很低迷。2020年11月的上险量为184台,12月的上险量为275台。对于宝马来说,降价应是无奈之举。本以为降价能提升一定的终端销量,没想到又遭遇质量问题,面临召回。

2月26日,宝马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宣布召回生产日期从2020年12月29日到2021年1月25日的X3、iX3,共计8114辆。综合iX3上市以来的销售数据,此次召回问题车辆对原本销量就不佳的iX3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

作为一款“油改电”车型,宝马iX3基于燃油版宝马X3打造,不仅是造型相似,其它零部件共享程度也很高,对于用户的吸引力不够高。

动力部分,iX3电机布局为单电机后置后驱,最大功率为210千瓦,电池组来自宁德时代(74kWh),NEDC续航里程为500km,零百加速时间为6.8秒。这个续航数据达到了同级的普遍水准,但并未占据上风。加速也是如此,特斯拉ModelY的零百加速时间为5.1秒,Model 3 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仅为3.6秒。对比之下,宝马iX3就显得不够“硬核“了。除了一张宝马的前脸,没有更多的吸引力了。

电气化加速发展的当下,豪华品牌一个接一个宣布要在几年后实现全面电气化。在纯电动领域,BBA都已推出开山之作。在宝马iX3之前,奔驰EQC奥迪e-tron相继上市。三者之中,宝马iX3的售价门槛更低同时续航里程在三者中也是最长的。因此,作为先驱者的它们没有占到更多先机,尤其在国内市场的表现都很一般。

在新能源领域,传统豪华品牌的溢价能力还是有限的。相比于特斯拉、蔚来、小鹏等造车新势力,BBA在电动车领域发力的时间相对较晚,而所推出的产品定价高,产品力也没有让人眼前一亮,口碑和市场热度甚至营销能力都不及新势力会造势,丢失市场也无可厚非。

因此,面对国内造车新势力和特斯拉的双重夹击,传统豪华品牌目前“低不成高不就”的战略规划不太可取。如何利用自身优势,从产品定位和产品卖点以及高度智能化方面进行差异化打造,才能够将新能源市场重新洗牌,稳占一席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