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高端MPV市场王牌对决 奥德赛锐·混动和GL8你站谁?

2021年03月08日 10:56: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的销量变幻莫测,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称中汽协)发布的2020年全年汽车产销数据来看,产销量分别为2522.5万辆和2531.1万辆,同比下降2.0%和1.9%。其中,SUV产销呈小幅增长趋势,这也预示着国内MPV市场已经日趋成熟。从当下MPV市场来看,中高端MPV是比较炙手可热的,而奥德赛锐·混动和别克GL8可以说是该级别中的代表,下面就看看两款车的实力究竟有几何?

外观:奥德赛锐·混动动感时尚 GL8成熟稳重

近年来,奥德赛锐·混动始终稳坐家用MPV首选宝座,最重要的原因是其外观设计较为年轻、动感。奥德赛锐·混动前脸采用与日本同款的设计,运动化前中网看起来非常动感,并且两侧大灯组与中网融为一体,视觉上整体感较强,雾灯也采用了更加流行的LED光源。GL8的前脸则显得非常饱满、厚实,中网上由一条镀铬贯穿至LOGO两侧,并延伸至两侧大灯组,视觉上呈现出别克家族是的飞翼式中网。

侧面部分,奥德赛锐·混动的线条更加硬朗,所以视觉上看起来非常动感,侧面翼子板上的HYBRID标识也预示着混动身份。GL8的侧面则看起来略显臃肿,同时车身线条也较为柔和,值得一提的是GL8的侧滑门轨道也采用了隐藏式设计,所以视觉整体感很强。

车尾部分,两车的设计都有着十足的辨识度,奥德赛锐·混动光纤式尾灯在夜间点亮之后辨识度很高,并且两侧尾灯组之间有镀铬相连,视觉上非常动感。GL8的尾灯面积较小,所以视觉效果略显犀利,两侧尾灯组之间由一条镀铬相连,与飞翼式前脸形成了呼应。

空间:奥德赛锐·混动灵活多变 GL8宽敞舒适

作为主流7座MPV车型,空间以及乘坐感受自然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奥德赛锐·混动和GL8全部采用2+2+3布局,其中奥德赛锐·混动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左右移动,高配车型还带有腿拖设计,舒适性不言而喻,值得一提的是第二排座椅还支持肩部调节,即便是长时间乘坐也能保证一定的舒适性。

除了座椅舒适性之外,奥德赛锐·混动的侧滑门地台也很低,对于家里有老人,小孩的家庭来说显得非常实用,同时双侧电动滑门在进出的便利性上也更有优势。

而在装载性方面,奥德赛锐·混动的第三排座椅放倒之后可以形成全平状态,这样的设计在MPV领域比较设计,同时也体现出了日系车实用性的一面。

GL8的第二排座椅设计较为宽大,坐姿也偏高,舒适性层面比较有保障,但是从德赛锐·混动对标车型的陆上公务舱来看。GL8无论是调节座椅角度的多样性,还是便利性都不如对手出色,其仅有前后以及角度调节,档次感略差,并且GL8的地台设计较高,上下车便利性一般。此外,GL8的侧滑门仅支持单边电动,所以对于经常有老人或者孩子用车的家庭或者公司来说,实用性较差。

动力:奥德赛锐·混动兼顾经济与动力 GL8动力畅快

奥德赛锐·混动搭载了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系统由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一台最大功率184马力,最大扭矩315牛·米的电动机组成,由于电动机的加入,所以奥德赛锐·混动在起步阶段的动力输出非常畅快,同时i-MMD支持三种驱动模式,分别是纯电、混动与发动机模式,车辆在不同工况下可以自行切换驱动模式,从而保证在任何路况下都有充沛的动力输出,同时由于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缘故,奥德赛锐·混动的平顺性也非常出色。油耗方面,工信部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7L或5.8L,对于一台7座MPV来说已经非常出色了。

GL8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237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行驶过程中,发动机动力储备很充足,随着油门踏板持续升入,发动机能爆发出源源不断的动力,即便是高速上二次加速也能持续发力,作为一款MPV而言,GL8的动力表现还是不错的,不过一直被誉为“油老虎”的GL8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要比日系车“生猛”很多。

总结:

奥德赛锐·混动和GL8都是市场上的热门选项,但是两者之间差异化也是比较明显的,设计方面奥德赛锐·混动更显时尚,而GL8沉稳很多。空间方面,奥德赛锐·混动无论是空间的灵活性还是上下车的便利性都更符合家用需求,而GL8则更注重宽敞性。动力部分,奥德赛锐·混动保证了动力畅快与燃油经济性的兼顾,而GL8更在乎动力性。

所以总的来说,奥德赛锐·混动对于家庭用户来说更加友好,而GL8更适合成熟场合,且对后期用车成本不在乎的商用车市场,就看消费者个人需求如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