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探之路不好走,没了VW标的捷达有人认吗?

2021年03月08日 11:37:01
分享到:
来源:敢动派

近几年来自主品牌的销量如火如荼,作为老牌车企的大众集团为了抢占这块市场,自2019年末,一汽-大众把"捷达"从原来的一个车型独立出去,升级成了旗下的子品牌,并挂上了新的J字标,以更廉价大众的形象专门狙击低端车市场。但是自打它诞生那天开始,人们对它质疑声和甚至嘲讽声也是居高不下。尤其是卸下了大众的VW标而换成了J字标这一点,更成为了大家对于它挖苦的痛点。

诚然,人们的质疑不无道理,但是目前来看,捷达的境遇虽然不算好,但暂且还谈不上惨。因为从销量上看,捷达虽然目前仅有三款车,但是总量每个月都有一万以上,比隔壁马自达都多。

而且销量最好的VS5除了二月份之外,大多都在5000-8000之间,最强的时候甚至月销破万。不过VS7和VA3的表现就不大理想了,月销几乎都在5000以下。尤其是作为一汽大众捷达的延续的捷达VA3,隔壁上海大众的桑塔纳现在依旧能一个月1-2万台,在捷达独立之前,一汽大众捷达也能达到这样的成绩。但是现在VA3就没破过五千。一句话就是,捷达独立之后,三款车型加起来才能顶独立前一个车。

如果单看捷达旗下车型的产品力,虽然不挂大众logo,但旗下车型的本质还是一个地道的大众车,其动力匹配比一票自主SUV要老练的多,毕竟姜还是老的辣。可是这个市场上并不欢迎偏科生,尤其是在国内车市,在档次感上偏科是完全无法接受的。坐进捷达三款车任意一款的车内,你都会觉得这简直是差的不可理喻。虽然说内饰硬塑料的车很多,但是捷达的内饰真的就一点档次感都没有,让人觉得这就一破出租车。

"标值十万""这个车比较高级""研究中国人"等调侃大众的梗,但凡上网的人几乎都有所耳闻,因为正以一个戏谑的视角反映当时乃至现在现实人们对于大众车的看法,因为大众车很常见,品牌效应引发了羊群效应,因为他卖得多,并且恰巧自己又有买的能力与需求,所以就不假思索就购买了。

虽然在BBA都被鄙视为"穷X丝"的今天,但是大众作为一个耳熟能详的品牌,人们看到了那个圆圈里带VW字母的logo,心里上就有因此有了底,大品牌的信赖感是相当多人们买车的第一因素。人们正也是纯粹是看着大众logo的份上,才对毫无档次感的捷达与桑塔纳容忍至今,否则斯柯达昕锐就是例子。没了大众标,你捷达啥也不是,这句话一点都不过分。

可是捷达却把大众最赖以生存的法宝给扔了,挂上了新的V字标代替了VW标。要知道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在网上看汽车新闻,研究汽车区别的,相当多的人对汽车本身毫无兴趣也毫无了解,每次我们直播的时候都有人会问RAV4与威兰达有什么区别,CR-V和皓影该买哪个……这种但凡上网一搜就能得出结果,在我们眼里几乎小儿科的问题,很多人就是没搞明白。你指望这些人能认识到捷达就是大众,这不纯扯淡吗?

在消费升级的大势所趋下,消费者需要的是更有档次感的东西,即便稍微贵点也无妨。可以去上网搜一下现今品牌年销量的前十的车企,基本没有靠拉低档次降价换销量的。品牌建设是一个逆水行舟不进而退的工程,之前很多试图这么玩的品牌,在近几年里普遍混的不太好。包括大众自家的斯柯达,去年全年仅卖14万余台车,还不如15万辆捷达呢。

捷达把自己当成一个合资品牌,还觉得"合资"是一个光环,还觉得自己高自主品牌一等,还想把"机械"和"档次"相剥离,这是短视且没有未来的。可是如果提升档次,又势必会影响母品牌大众,所以捷达的未来并不会太明朗,将长期处在这样不温不火的状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