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过万,却位居车型投诉TOP10,奥迪A4L怎么了?

2021年03月08日 12:10:04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作为一汽大众奥迪旗下的一款中型车,奥迪A4L自从在中国车市推出以后,凭借着较高的终端优惠、奥迪品牌光环加持、较为出色的产品力表现等,迅速成为车市一款备受追捧的热销车型。

奥迪A4L

​ 众所周知,作为一汽大众奥迪旗下的一款中型轿车,奥迪A4L从定位与宝马3系奔驰C级为同一级别车型。只是,相比这两款车型,奥迪A4L的终端优惠显然更大。尤其是奥迪品牌形象和溢价能力下滑之后,奥迪A4L更是在终端市场有着较高的优惠。

车宇世界认为,奥迪A4L之所以能够在车市有着一定的地位,与这款车性价比较高,有着密切的关系。甚至于,在一定意义上可以说,这是奥迪A4L致胜车市的一个关键因素。

奥迪A4L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奥迪A4L单月销量为19729台,超过了奔驰C级宝马3系等同级车销量。与2020年同期相比,这款车的销量劲增了41.4%,远超过同期汽车行业整体增长幅度。显然,在2021年1月份,奥迪A4L不仅在销量规模上表现可圈可点,而且增长幅度也很出彩。

事实上,在2020年,奥迪A4L也表现出彩,整体上看,月均销量均在1万台以上。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份,奥迪A4L累计销量为138707台。

奥迪A4L

只是,与2019年同期相比,奥迪A4L的销量依然呈现下滑状态。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奥迪A4L的销量,相比2019年同期,下滑了17.7%。换言之,奥迪A4L虽然销量表现不错,但是在增长态势上并不是很好。

至于其原因,我认为与奥迪品牌形象下滑有着密切的关系。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曾经在中国车市,奥迪品牌意味着成功等。相比宝马奔驰等品牌,奥迪品牌的品牌形象和溢价等都表现更好。但是,在如今的中国车市,奥迪品牌形象和溢价能力,已经下滑很严重。至于奥迪A4L,也不过是一款普通中级车而已了。这,对于其销量,有着一定的不利影响。

奥迪

同时,作为一款中型车,奥迪A4L虽然在产品力方面,有着可圈可点的表现,但是在质量方面,这款车却存在着较多的问题。根据车主反馈显示,目前奥迪A4L存在着发动机抖动、灯罩裂纹或变形、变速箱异响、车轮异响、车灯进水、玻璃开裂、影音系统故障、仪表故障等方面的问题。这一点,我们从车质网等汽车网站,就能看出端倪。

事实上,车质网数据显示,2020年2月份,一汽大众奥迪A4L因为发动机漏防冻液、灯罩裂纹或变形、发动机冷却系统故障及故障灯亮等问题多发,位居当月车型投诉榜单前10名。

奥迪A4位居2月份车型投诉榜TOP10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2月份车型投诉榜前10名车型中,仅有奥迪A4L一款车型为豪华品牌车型。所谓窥一斑而见全豹,在一定程度上,这体现了奥迪A4L在质量方面存在着一定的不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