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型SUV对对碰,名爵ZS、起亚奕跑、雪佛兰创酷,怎么选?

2021年03月08日 13:1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如今的小型SUV都在走向年轻化,这类车型可能在实用性上要逊色于紧凑型SUV,但是却可以个性出圈。比如在设计上可以更大胆的向运动化靠近,可以采用更加时尚的风格以及新潮的科技等。在小型SUV领域,也活跃着不少车型,其中,名爵ZS、起亚奕跑、雪佛兰创酷等,都是消费者所熟悉的。

这三款小型SUV也在市场上活跃了几个年头了,积累了一定的销量和口碑。并且这三款在终端市场都有一定的优惠力度,尤其是雪佛兰创酷的优惠力度最大,当然,雪佛兰创酷的定价也是这三款车中最高的。今天我们就8万元左右的购车预算,以名爵ZS 2020款 180DVVT 自动UP(指导价:9.18万元),起亚奕跑 2021款 1.4L CVT趣享天窗款(指导价8.28万元),以及雪佛兰创酷 2021款 325T 自动劲版(指导价11.89万元)为例,来看三款车的表现。

外观对比

这三款车都是小型SUV,但是在整体造型上却各有特色。名爵ZS以时尚为主,加上较大的车身尺寸,可以兼顾一定的实用性;起亚奕跑有点偏轿跑SUV的风范,低趴的车身姿态看上去运动感十足;而雪佛兰创酷则是一身“酷”劲儿,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在线条的运用上非常到位,看上去炫酷十足。时尚、运动、炫酷都齐了,都是年轻人喜欢的类型,具体喜欢哪一款,还是看自己的眼缘。

内饰对比

和外观一样,三车内饰方面差异也不小,而且风格各异。名爵ZS有着比较浓的居家风,整体看上去很有亲和力,同时,做工也不错,车内还应用了镀铬装饰,具有不错的精致感。起亚奕跑车内的布局比较务实,整体设计舒展大气 ,功能分布也算清晰明了,属于易用易上手的类型。雪佛兰创酷车内的造型也是三车中最时尚的,包括设计和功能布局,虽然用料一般,但是做工工艺比较出色,整体也不显得廉价。需要说明的是,这三款车都配备了大屏,并具备手机互联和车联网系统,便利性还是不错的。

配置对比

由以上可以看出,三款车在配置方面还是有一定的差异的。整体来讲,名爵ZS表现最好,起亚奕跑和雪佛兰创酷次之。丰富的配置无疑对日常用车的便利性有较大的提升。

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名爵ZS和起亚奕跑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雪佛兰创酷采用1.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从参数上来看,创酷的确更胜一筹,但是1.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为三缸机型,这可能是很多消费者比较介意的。而名爵ZS或起亚奕跑尽管动力参数不算抢眼,但是满足日常使用也没有太大问题。

小结:

名爵ZS、起亚奕跑和雪佛兰创酷这三款小型SUV各有特色。无论是外观、内饰、配置还是动力方面,整体表现也比较符合这一级别的车型水平,无论选择哪一款都不会后悔,所以关键还是要看你的喜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