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始于颜值,忠于品质,欧尚X5如何圈粉年轻人?

2021年03月08日 13:45: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车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90后的两点一线生活伴随着拥挤的公交与地铁,买一辆代步车逐渐成为我们迫切的需求。面对琳琅满目的汽车市场,选择一辆适合自己的车真的是件不容易的事。

对于大部分初次买车的年轻人来说,预算大多落在7-10万元区间。他们对典型产品的认识很普遍,要求更多在光鲜的外形和华丽的配置上,但受购车成本和技术限制,不得不在一定方面做出妥协与牺牲。

那么,有没有一款从颜值、空间、动力还是性价比上都可以满足当下年轻人需求,以10万元以内的售价打动年轻人内心的车呢?我想长安欧尚X5就是一个理想的答案。

更全面的用车场景

国内的汽车市场,SUV的热度一直高居不下。对于年轻人来说,无论是上下班通勤,还是家用旅行,一台尺寸适中,空间足够,功能齐全的SUV能带来更多的便利。

对于有气度的新青年们,真正的舒展不只是大,还有宽阔车型给予的满满安全感和超长轴距带来的恣意舒适感。欧尚X5作为紧凑型SUV,拥有4490X1860X1580mm的宽体大尺寸车身,2710mm的超长车身轴距,带来的是同级领先的954mm二排头部空间和1363mm肩部空间。从便捷载物方面来看,全车22处储物空间和317L后备厢容积也足够承载年轻人旅途的畅快感。

真正一款全面的SUV不仅仅体现在空间上,欧尚X5在考虑年轻人用车习惯的一系列配置上也毫不含糊,智能配置是欧尚X5对付年轻人的“绝招”。高通八核车机芯片,具有2GHZ的超高计算频率,迎合现代年轻人对用车生活的需求与特征。语音控制功能涵盖了娱乐、导航、天窗、空调等使用频率高的项目,具有特色的无麦车载KTV功能也让长途旅行不再枯燥。

更亮眼的动态表现

相当一部分年轻消费者不在意舒适性和较大的空间,反而对车辆动态表现的要求非常高,机械素质的好坏越来越成为决定他们购车意向的重要因素。

欧尚X5的动态表现其实一直是备受瞩目的点,其在硬件配置上表现出相当的诚意。1.5T+7DCT和1.6L+CVT两种动力选择让追求快和稳的年轻群体都拥有不错的驾驶感受。这里要特别提到这款搭载长安自主研发的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300N·m,同时拥有高达40%的黄金热效率。

正如账面数据给人带来的期望一样,长安欧尚X5涡轮介入很快,轻踩油门就能感受到源源不断的动力涌出。加上1250转下就可以释放的峰值扭矩,配合7挡双离合变速箱的明确换挡逻辑,整体驾驶体验偏激进的同时又不失舒适性。车辆加速到后半段也不会出现动力明显衰减,只要给油就有相当积极的动力响应,这样强大的动力配置对于长安欧尚X5的体积来说都是过剩的。

更吸睛的视觉享受

还是那句话,舒适度留给中年人,年轻人不仅要在驾乘感上追求更强劲的动力参数,颜值方面也要抛弃中庸,追求更超感的视觉设计与潮流。

欧尚X5在外观设计上采取了“可视性就是一切”的原则,更符合当下对颜值有着高追求的新青年。“高级脸”的光瀑飞流前格栅,车身宽体的低趴姿态蓄势待发,彰显速度感与力量感。“侧颜杀”的弧光掠影车身型面,超长引擎盖设计配合31度下压倾角的尾翼,打造静态下的运动之势。“潇洒背影”的闪电光镰灯组造型,利落有力,极富肌肉力量感。

内饰设计也同样契合运动年轻化的主题,显示效果差异化的双联屏面板、一体化的运动员座椅、偏向驾驶员侧的中控台设计,都是目前市场流行的重点车内要素,带来了年轻动感的超炫感官体验。

写在最后

十万元以内级别的竞争市场,各家优秀产品真正的卖点并不是“谁更多”而是“谁更不同”。欧尚X5为自己打造的优势明确,以年轻人注重颜值为出发点,在配置和动力上倾注诚意,满足年轻人对购车的一切需求,用超高的性价比、更高的规格、更强的产品实力打动当下年轻人,欧尚X5已成为今后年轻消费者购车不可忽视的重要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